2022年接近役齡及役男出境應注意事項

役男為年齡滿19歲之年1月1日起至36歲之年12月31日止,尚未履行兵役義務之具我國國籍在臺灣地區曾設有戶籍男子皆為役男身份。

所以以今年2022年為例,只要是民國92年次以前出生者,都為役男身份唷!出國需經核準唷!

如何申請出國核準呢?

短期遊學語言學校-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出境前3-30日間提出線上申請役男短期出境,經核準後會拿到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只需印出連同有效護照供查驗出境,國外依法不能超過四個月,若在國外逾期停留,回國後將列管,二年內不得再申請短期出國。

長期留學大專院校需至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役男出國就學,經核准後,護照正本上會加蓋出國核准章,憑以出國就學。應備文件:身分證、印章、護照正本及國外高中以上學校入學許可,就讀年齡規定:大學以下24歲前、碩士27歲前或博士30歲前

若出境留學役男,若因未備妥在學證明等相關文件,無法向移民署申請出境留學,可先用申請役男短期出境,請於核准出境後4個月內,儘速檢附在學證明等相關文件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辦理出境身分變更, 以維護役男出境就學權益。

出國就學役男返國休假時,需申請再出境注意事項: 請務必提前作業

  • 返國前請先和學校申請在學証明正本
  • 找公証人驗証文件-請公證人驗證「查證屬實 (the document is true and genuine/the record has been verified with the issuing institution)」,而非「正影本相符」 (true copy of the original is not acceptable)。
  • 公証後的文件正本,請寄至你的就學領務轄區的駐澳洲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在學証明驗証

Aone役男出境注意事項.png

申請文件証明的資料:

  • 文件證明申請表
  • 學歷查證授權書
  • 護照影本
  • 已公証的在學証明正本
  • 郵寄辦理請備 Money Order(去銀行買)
  • 支票抬頭為 「請查詢各辦事處相關資訊」
  • 每份澳幣22元 ,加發影本每份澳幣11元 。
  • 填妥收件人(你自已的收件)資料之Registered Post掛號或Express Post快遞回郵信封。

回到台灣後,請至各縣市的移民署辦理再出境。若第一次出國就學時,就是申請役男出國就學者,且仍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學程就讀,返國期間不超過三個月者,可用線上辦理方式申請再出境,其他請親至各縣市移民署辦理。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官方line: @aoneedu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fb拷貝  役男出境及返國申請再出境資訊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