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所定義的偏遠地區?

澳洲所定義的偏遠地區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荒涼無人煙的區域,也不是因為地理位置或是經濟條件落後來定義,多是的偏遠地區反而是指經濟和人口快速增長的地區政府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快速成長的地區就業所以制定了這樣的政策,也有一些城市是因為出生率比較低,造成人口數較少而且進駐的工業多,所以需要更多的就業人口,所以在偏遠地區就讀的學生,除了可在畢業後申請較長的畢業生工作簽証,在未來有機會申請移民的時候,則有額外的偏遠地區加分條件唷!

那裡算澳洲的偏遠地區?

簡單來說,除了三大主要城市雪梨、墨爾本及布理斯本之外的城市,皆屬澳洲的偏遠地區

FB貼文-2.png

如何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証485 Visa呢

  1. 年齡需在50歲以下
  2. 在澳洲完成2年制學習,實際授課時間不少於16個月或92週
  3. 需於課程結束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
  4. 雅思總分6(單科不低於5)
  5. GW(Graduate Work Stream)專科生,需就讀MLTSSL清單上的職業-例如西廚/木工/汽修/幼教等,需先做職業評估
  6. PSW(Post-Study Work)獲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者,不限定科系,不需職業評估
  7. 而在偏遠地區畢業的學生,都可以多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証續簽1~2年。

可以申請多久的畢業生工作簽証485 Visa呢

類別       區域           

GW(專科生)畢業生工作簽証                 

PSW(高等教育)畢業生工作簽証             

主要城市 雪梨、墨爾本、布理斯本

1.5年

The stay period will temporarily be increased from 18 to 24 months for visas granted from 1 December 2021.

學士-2年

碩士授課型/研究型-3年

博士-4年                          

主要偏遠地區 伯斯、阿德雷德、黃金海岸、陽光海岸、坎培拉、紐卡斯爾、麥覺理湖、臥龍崗、伊拉瓦拉、吉朗和霍巴特                 

1.5年

The stay period will temporarily be increased from 18 to 24 months for visas granted from 1 December 2021.

學士-2年+1年

碩士授課型/研究型-3年+1年

博士-4年+1年

其他偏遠地區 其他城市(例如:達爾文/昆洲偏遠地區)

1.5年

The stay period will temporarily be increased from 18 to 24 months for visas granted from 1 December 2021.

學士-2年+2年

碩士授課型/研究型-3年+2年

博士-4年+2年

什麼是偏遠地區加分?

針對澳洲技術移民部分,有個EOI計分表格來計算移民分數,會以年齡、英語成績、工作經驗、澳洲學歷、以及授課地點等資訊來計算分數,以澳洲偏遠地區學習就有額外5分的加分。

註:本公司為專業留遊學代辦公司,並非移民顧問公司,僅能提供一般基本資訊,移民相關細節,請洽移民顧問公司

FB貼文-3.png

有那些學校在澳洲的偏遠地區呢?

首都特區坎培拉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1. 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 澳洲國立大學
  2. University of Canberra 坎培拉大學
  3. Canberra Institute of TAFE 坎培拉公立科技學院

昆士蘭州Queensland 觀光勝地黄金海岸在2019年也被列為偏遠地區,是不是超難以想像呢?

  1. Bond University 邦德大學-澳洲私立大學名校,以法學JD課程以及工程造價課程著名
  2. 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 中央昆士蘭大學 (Rockhampton/Bundaburg/Emerald/Gladstone/Mackay校區)
  3. Griffith 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學 (Gold coast 校區)-餐飲旅遊管理科系最為有名,也有護理、商學、工程學科系。
  4. James Cook University 詹姆斯庫克大學 (Townsville/Cairns校區)-海洋科系、獸醫學院、生化醫學著名
  5.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南十字星大學-航空管理大學課程+商用機師CPL執照
  6.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蘭大學 (Gatton校區)-此校區提供農業科學、獸醫學系
  7. 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t 陽光海岸大學
  8. 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 南昆士蘭大學

南澳州South Australia 阿得雷德是南澳洲首要城市,也是澳洲第五大城市,2021年還獲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三名哦!

  1. Flinders University 菲林德斯大學醫藥、人文專業為澳洲的前10大。
  2.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阿得雷德大學澳洲八大名校之一,已培養出五位諾貝爾獎得主。還有澳洲第一位的女總理Julia Eileen Gillard
  3.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學世界排名前2%,護理、教育學、法學專業居於世界前100名,商學院不但有雙認証,工程專業也非常優秀。

延伸閱讀:南澳 留學移民的優勢 澳洲留學首選目的地

延伸閱讀:要唸IT還想移民,澳洲版矽谷 南澳洲阿得雷德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

  1. University of Tasmania 塔斯馬尼亞大學最有名的科系為水產系,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對於海洋學以及南極生態研究的專家,人類生命科學系也是學校的強項之一。

維多利亞州Victoria 墨爾本以外的,其他都屬於澳洲偏遠地區

  1. 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澳洲天主教大學以護理科系著名
  2. Deakin University 迪肯大學(Geelong校區) -以護理科系著名
  3. Federation University Australia 澳大利亞聯邦大學(Ballarat /Gippsland 校區)
  4. La Trobe University 拉籌伯大學
  5. Monash University 蒙納許大學 (Gippsland校區)

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除了雪梨外都算偏遠地區

  1. University of Wollonglong 臥龍崗大學供應鏈管理課程在QS 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中為全球第38名。
  2. 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新英格蘭大學(Armidale 校區)
  3.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查爾斯特大學
  4.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南十字星大學
  5.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紐卡索大學 (Callaghan/Newcastle City/Ourimbah/Port Macquarie校區)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

  1. 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澳洲北領地唯一大學,共有八個校區,遍佈北領地。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

  1. Curtin University 科廷大學商學院有雙認証,也是澳洲只有六所大學提供專業精算學課程之一
  2. Edith Cowan University 伊迪斯科文大學-西澳唯一提供航空科系的學校。
  3. Murdoch University 海鐸大學-最有名的為獸醫系。
  4.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聖母大學-澳洲天主教大學
  5.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大學西澳唯一的八大名校,曾培養澳洲總理Bob Hawke,採礦工程全球第3位,海洋科學位列世界第29位,土木與結構工程位列世界第30位。

 

*本公司非移民顧問諮詢公司,僅提供官方公開之參考資訊,移民流程請洽移民顧問

如果想了解詳細的相關資訊或各校之申請方式,歡迎預約免費一對一諮詢!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預約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官方LINE預約諮詢:@aoneedu
fb拷貝  什麼是澳洲偏遠地區? Regional Cities in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