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駕照符合澳洲「承認有經驗駕駛人」的新制,25歲(含)以上駕駛人得以免試換發澳洲本地駕照

駐澳大利亞代表張小月宣布,台灣駕照經過澳洲路政委員會(Austroads)的審查,符合澳洲最新實施的「承認有經驗駕駛人」(Experienced Driver Recognition)制度。25歲(含)以上在台灣持有駕照的國人來澳洲後,可以免除參加筆試及路試,直接在澳洲各州、領地政府監理機關,申請換發當地駕照。

張小月說明,爭取駕照承認是政府外交施政中,增進國民福祉的重要工作之一。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將交通部所準備的資料,送交澳洲路政委員會提出駕照承認的申請,並與該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瞭解審查的過程與進展。經過澳洲路政委員會專案小組1年多的審查,認定台灣在駕照文件安全性、身分查核要求、測驗規範及施測人員訓練等方面,都已經達到澳洲訂定的標準,所以獲得「承認有經驗駕駛人」的資格。這項成果,對台灣25歲(含)以上的駕照持照人來澳申換本地駕照,提供相當大的便利。

張小月指出,這項新措施目前已經在澳洲首都領地(坎培拉)、維多利亞州、塔斯馬尼亞州、南澳及北領地陸續實施。至於其他各州預計實施的日期為:西澳—2012年8月31日;昆士蘭州—2012年11月30日;新南威爾斯州—2013年2月28日。

張小月補充說明,目前澳洲除北領地以外,各州、領地政府規定外籍人士在未持有澳洲永久居民簽證之前,都可以持其本國政府核發的有效駕照在當地駕車,不需要申換當地駕照。如果駕照不是英文,則必須一併持有國際駕照或經過正式認證的駕照翻譯本。所以,國人來澳不論是觀光商旅、打工度假、留學遊學,在不具澳永久居民身分之前,只要持有台灣有效駕照及國際駕照,都可以在本地合法駕車。但如果成為澳洲的永久居民,則必須在一定期限內申換當地駕照。

張小月強調,未來25歲(含)以上在台灣持有駕照的國人,來澳洲後都可以輕鬆換照,合法駕車上路。但澳洲地廣人稀,道路狀況、交通規則與台灣差異甚大,如果沒有具備正確的行車觀念及足夠的安全意識,恐怕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張小月特別呼籲國人來澳洲後若要駕車,應上網到澳洲各地路政監理機關的網站,仔細查閱相關換照須知,熟讀駕駛手冊,並且要熟悉澳洲的交通規則及交通號誌,重視道路交通安全,以確保在澳洲的行車平安。

資料來源:http://www.roc-taiwan.org/ct.asp?xItem=297861&ctNode=1558&mp=211 駐澳洲代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