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學習法律,不妨來邦德大學讀法學學位課程。邦德大學的法學院是澳洲最優秀的法學院之一,憑藉個性化的教學環境、全方位的法律技能培訓和優質的教學水平享譽世界!口說無憑,今天我們採訪到了一位正在邦德大學就讀法學碩士(JD)學位課程(Juris Doctor)的同學——Cheng Wu(Celia)。他還未畢業就通過邦德提供的活動和平台獲得了多個正規律所的實習offer!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成功經驗吧~

【澳洲留學】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 法律

為什麼選擇來邦德大學?

A: 在我入讀邦德大學法學碩士(JD)學位課程(Juris Doctor)之前,我在金融和國際貿易市場工作了好幾年。而正是這幾年的工作歷練讓我意識到,有法律專業學歷背景對於在法學界發展有多麼重要。因此,我特別渴望重回校園,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為此,我了解了很多開設法學課程的澳洲大學,發現邦德大學的法學碩士(JD)學位課程能為學生提供許多切實的實踐機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邦德大學長期蟬聯澳洲《優秀大學指南》“學生學習體驗滿意度排名”和“雇主對畢業生滿意度排名”榜首,更被QS星級大學評為“就業能力”五星級大學。作為一所實踐型大學,邦德大學在教學服務方面的絕佳表現有目共睹,也進一步提高了我入讀邦德的意願。除此之外,邦德的小班精英式教育也特別吸引人,學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講師和學術人員進行一對一的交流,並得到全面的學術支持。這樣的授課模式有助於促進學生對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技能的發展,也讓學生能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與同專業的同學進行深入交流,分享彼此的想法,拓展人際網絡。

因此綜合考量後,我選擇了邦德大學作為我三十而立之時,告別職場、重回校園的落腳點。

作為國際學生,有遇到過哪些挑戰嗎?

當然,求學之路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我也曾經在初入邦德時遇到了一些挑戰,尤其是在語言方面。由於我在國內完成了本科學習後就去了法國,並且在那裡一呆就是六、七年,英語是我的第二外語,即使入學前做了6個月的英語強化培訓,感覺也只達到基本要求。

幸運的是,當我在學習時遇到任何問題,我都能在學校的學術輔導中心(Academic Skills Centre, ASC)獲得幫助。邦德的學術輔導中心擁有一支非常專業且負責的學術團隊,能為學生提供學術支持、個性化輔導、一對一服務和小組研討會等。即使你經費有限也不必擔心,這些服務都是完全免費的,不會帶來任何經濟上的負擔。

我有幸在這裡遇到了許多特別好的老師,其中尤以Neil老師和Terry Gygar教授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Neil老師非常專業,也非常認真負責,會考慮到國際學生各方面的顧慮,也會熱心地給予我許多實質性的幫助和建議。退休教授Terry Gygar 簡直是天使,為了幫助學生提升學術潛能、積極適應大學的學習生活,Terry教授甚至還專門給中國學生辦了一個預備課,每個星期抽出二十幾個小時,向我們介紹澳洲的法律背景,讓我們提前熟悉和理解法學內容。他本身業務能力過硬,同時也很有人格魅力,而且超級熱心。我都已經第四學期了,早就結束了他的課,但是每次有Assignment我都去找他諮詢,他會預留一個小時來看我的論文給出評語。在外面即使付費都不可能得到這種高質量一對一服務吧。

在邦德你參加過哪些有趣的活動呢?

我經常去學生會組織的線下論壇活動,這些課外社交活動不但讓我有機會和就讀相關課程的同學進行接觸與交流,更讓我認識了很多在業界頗具盛名的邦德校友律師和律所合夥人。我也藉此成功爭取到了許多能在個人履歷上增添不少高光的實習offer。

邦德最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這裡有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了。如果一定要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那勢必得提到法學課程中的模擬法庭(Mooting)環節。也許是受了律政劇的影響,讓我覺得律師的高光時刻就是在法庭上舌戰群儒以理(法)服人的那一瞬間。因此模擬法庭讓我在學習上獲益良多的同時,更是大大激發了我的好學之心。

在邦德大學,有一個中型法庭和兩個小型的模擬法庭可供我們用於練習、準備與出庭演講,而且校方配備了最新的法庭與教學技術手段,能夠為我們的學業提供許多便利。不僅如此,邦德大學新建的電子法庭展示廳還採用了澳洲法庭的最新技術,其中配有全套電子證據管理系統、視頻會議設備、無線網絡與視頻播放器材,能夠全方位地對我們的邏輯、思辨與口頭表達能力,進行全方位的鍛煉以及培養。

值得一提的是,法學院學生能享受的設備設施,除了價值百萬的法庭技巧培訓中心、模擬法庭和最新完善的法學圖書館,還設有專門負責指導學生法律寫作的老師、指導法律檢索的圖書管理員。

當然,邦德首屈一指的學習支持服務(Student Learning Support)也讓我印象深刻。在學習方面,它給予了我許多難能可貴的幫助。比如當我對作業的格式、語法、參考文獻等等有感到困惑的地方,通過這項服務,老師們都能為我答題解惑。這是我在之前的求學生涯中鮮少經歷過的,所以相對來說印象會比較深刻。

邦德對你未來職業發展有哪些影響?

在我看來,無論是邦德大學本身的實力還是法學專業的含金量,都讓我日後的職業發展如虎添翼。由於邦德法學院盛名在外,因此我還沒畢業就收到了不少律所合夥人的實習Offer,實在讓我受寵若驚。我想是因為業內人士對邦德法學院的含金量有著一定的了解,知道我們在學校裡得到的訓練都是實踐性極強的,畢業後直接可以上手法律事務工作,不必花費過多時間進行事前培訓。

此外,我在學習期間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朋友,從他們身上我學會瞭如何去自信地應對問題,並且也增加了我追逐夢想的勇氣。而且,我們還有幸遇見了許多法學界聲名遠播的大神,比如之前來邦德擔任客座教授的Micheal Kirby先生,他是澳大利亞任職時間最長、最受尊敬的法官之一,這位澳大利亞高等法院的退休法官、著名的人權專家、傑出的社會倡導者所提出的法學見解和庭上核心知識讓人獲益匪淺。

邦德大學對學生盡心盡責的幫助,令我有機會獲得許多受益終身的知識和經驗,也讓我能夠在畢業後成功開啟自身的職業夢想。

住在澳洲黃金海岸的感受如何?

黃金海岸是我覺得最宜居的城市,乾淨(對於從歐洲來的人說,澳洲真的很乾淨,也很安全),一年四季氣候宜人。生活成本適中,人口密度適中。有可能的話,我建議來黃金海岸的同學一定要住在海邊,非常療癒。

你會給未來的國際留學生哪些建議?

選擇專業時一定要謹慎,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都得納入考量,並且最好對個人的長遠發展有個明確的目標與規劃。對我來說,不論你選擇出國留學的背後是基於什麼考量(經濟回報或者移民),持久性的熱枕都是必不可缺的,能夠讓你有足夠的力量去對抗眼前的困難。而且大家一旦認准了目標,就一定不要輕易選擇放棄。

學法律其實不容易,我也經歷了好幾次差一點就放棄了的艱難時刻。但是咬牙堅持下來後,我不僅成功用第二外語研讀了法學碩士(JD),還拿過幾次HD(“優秀”)的好成績,這其中帶給我的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另外,在校期間,一旦在學習和生活上遇到困難,別害怕尋求幫助,因為邦德會竭盡所能為學生提供所需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一起在邦德為了夢想加油吧!我們要做衝出的黑馬,而不是墜落的星星~

=================================================================================================================

在邦德大學的點點滴滴讓Cheng Wu同學受益良多。通過她的分享,也讓我們對邦德大學法學院享有盛譽的優異教學水平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

學在邦德法學院,你將不僅可以享受國際化的教學設施,更有機會參加邦德法律診所,在讀期間就有機會與專業機構和社區團體合作,直接處理法律案件,積累實踐經驗。

歡迎你來邦德大學學習法學相關課程。在這裡,你將開啟你的法學築夢之旅!

【澳洲留學】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 法律邦德大學法學院熱門課程推薦

【澳洲留學】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 法律邦德大學Juris Doctor (JD)課程資訊

 

想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邦德大學?請聯絡Aone顧問了解詳細資訊!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www.aone-edu.com   

Aone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nicole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