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詢問到澳洲就讀精算師課程的學生們,Aone的澳洲專門顧問特地為大家整理了以下資料,為大家解釋什麼是精算師以及要如何在澳洲拿到精算師資格!

精算師(Actuary)是整合運用數學, 統計, 經濟, 金融, 財務管理等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金融, 保險, 和其他商業領域中, 用數據分析和評估資金對流的風險會對未來財務狀況的影響. 在公司集團中, 精算師在風險分析, 經營方針和利益決策裡, 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台灣的四大名師 : 律師, 醫師, 會計師和建築師的人數, 都超過5位數字;而在台灣有精算師資格的專業人員才200多位(2015年), 因為要成為一位專業資格的精算師是非常困難的. 

大部份的精算師都會於財產保險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工作範圍包括設計新品種的保險產品,計算有關產品之保費及所需的準備金,為保險公司作風險評估及制定投資方針,並定期作出檢討及跟進。

其餘的精算師主要在諮詢公司(主要的客戶是規模較細的保險公司及銀行)、養老金投資公司、醫療保險公司及投資公司工作。(維基百科)  

 

成為澳洲精算師資格, 分三部分:

Part 1 澳洲精算學生會員,

Part 2 澳洲準精算師會員 AIAA,

Part 3+專業課程 澳洲精算師資格 FIAA

 

Part 1 & Part 2

目前澳洲有七間大學,例如澳洲國立大學(ANU)、邦德大學(Bond Unibersity)、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以及麥覺里大學(MQ)等等.. 有提供精算學士,榮譽學士和碩士學位, 完成課程且達到要求的分數後, 學生可以抵掉Part 1 & Part 2 考試的課程.

關於澳洲詳細精算課程資訊以及申請方式, 請聯繫Aone專業顧問 

 

Part 3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Part 3了!! Part 3 是由五科科系中, 任選二科應考. 考卷會由多位專家閱卷, 且題目大多從實際工作裡出題, 光靠看書, 而沒有多年工作經驗是很難通過Part 3 的考試. 

通過Part 3 考試後, 就可以參加由澳洲精算協會舉辦的2天專業課程訓練, 然後加上至少1年的實務工作經驗, 就可以成為澳洲合格的精算師資格(FIAA)了. 

精算師是澳洲目前職缺名單之一, 註冊精算師更是世界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現在在澳洲約有1000多人擁有FIAA, 因此有精算師資格的畢業生在澳洲的就業是100%. 精算師在澳洲的薪資以每年A$9500~110000起跳, 每年以A$11000調整. 資深精算師薪資可達到每年A$20萬元以上. 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精算師資格, 澳洲的精算師資格取得要來的容易且時間短. 如果您的目標是精算師, 澳洲精算課程將會是最快的捷徑。

 

 *以上文章由Aone顧問撰寫,請勿隨意轉貼

 

Aone顧問成功幫助許多台灣學生申請澳洲精算的大學或碩士課程,對於想到澳洲獲得精算師學位,畢業後有志在澳獲得精算師資格的朋友們可以隨時與顧問聯絡了解申請課程等相關資訊喔!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nicole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