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 職能和物理治療師是最緊缺的職業之二, 符合執照資格的畢業生, 就業率幾乎100%!!

澳洲最緊缺職業

澳洲是一個社會福利很好的國家, 尤其非常重視醫護治療, 因此對於醫護人員有極高的需求, 其中物理和職能治療師也是最緊缺的職業之二. 

物理治療師 Physiotherapist

物理治療師所擅長的包含:疼痛處理、肌力的訓練、關節活動度的增進、心肺功能的訓練強、小兒物理治療等。藉由給予患者特別設計的特殊運動之運動療法、施行徒手治療、關節鬆動術、物理因子治療及其他物理治療方法,針對人體局部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礙或病變,施予適當的處理患者身體不適和病痛治療方式,使儘可能地恢復其原有的生理功能,進而提升其生活品質。(維基)

目前澳洲有19間大學提供由澳洲物理治療協會認證的學士和碩士課程, 學生完成課程後, 就可以申請成為澳洲註冊的物理治療師.  因為是最緊缺名單之一, 學生往往在課程實習中, 就可以獲得工作機會, 就業率100%. 物理治療師在澳洲的年薪約A$45,000 ~ 60,000. 

 

南澳大學為例, 南澳大學的4年的大學課程,Bachelor of Physiotherapy, 前面3年會在大學裡研修相關課程, 第四年大學會安排學生臨床實習. 完成課程, 學生可以註冊成為澳洲物理治療師。如果學生已經有有大學學歷, 可以試著申請2年的碩士課程,Master of Physiotherapy (Graduate Entry), 完成課程,  一樣也可以註冊成為澳洲物理治療師.  

如果已經有大學學位但沒修過解剖學,  生理學, 神經學和心理學的同學, 也可以考慮四年同時完成物理治療學士+碩士的課程喔,  畢業後, 一樣可以註冊成為澳洲物理治療師. 

 

職能治療師 Occupational Therapist

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是指擁有有職能治療專業技術,並領有職能治療師證照者。職能治療師藉著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發展障礙或社會功能上有障礙及需要的人,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職能治療是透過幫助個案選擇、安排與執行日常的職能活動,進而提昇其生活品質。職能治療的對象包括因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障礙、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老化或社會文化環境不利等因素而導致執行個人的活動或參與社會的能力受限者。(維基)

同樣的,  學生在課程實習中, 畢業前,  往往就可以找到工作,  在高福利的澳洲, 是非常緊缺的職業之一.  澳洲職能治療師的年薪 約A$A$45,000 ~ 60,000. 

 

目前南澳大學有提供4年的大學課程 Bachelor of Applied Science (Occupational Therapy) 2年的 碩士課程 Master of Occupational Therapy (Graduate Entry),  皆有通過澳洲職能治療協會的認證, 畢業後, 學生都可以註冊成為澳洲職能治療師.  相同的,  職能治療一樣有四年的學士+碩士課程, 給大學非相關課程的同學一個很好的選擇!!

值得一提, 南澳目前是屬於偏遠地區(不是很偏僻,是成長快速的地區), 對於之後打算長期留在澳洲申請永久居留的朋友們, 會是一個助力,不失為非常好的選擇喔!!

 

延伸閱讀澳洲留學- 如何在澳洲成為 『物理治療師』Bond University 邦德大學 - 2年大學+2年博士,成為澳洲註冊物理治療師

延伸閱讀澳洲留學- 如何在澳洲成為 『物理治療師』Bond University 邦德大學 - 2年大學+2年碩士,成為澳洲註冊職能治療師

延伸閱讀澳洲留學- 如何在澳洲成為 『物理治療師』南澳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對於澳洲物理或職能治療課程有興趣,將來有志在澳獲得物理或職能治療師資格的朋友們可以隨時與Aone顧問聯絡以獲得更多資訊喔!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nicole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