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 醫生這個職業代表好多意義, 不但可以救人, 又可以讓家族倍感光榮!

相對的, 要成為一名受人景仰的醫師, 真心的不容易。

台灣的醫學系門檻窄, 很多學生轉而向國外醫學院奔去, 尤其前一陣子, 很多同學在波蘭醫學系畢業後, 想回國貢獻一己之力時, 發現原來波蘭的醫學院畢業是無法參加台灣的醫生國考, 頓時真的是無限悲愴。

在此, 提醒想到國外念醫學系的同學注意, 當有資格申請國外醫學系時, 請先確認清楚, 前往的國家是否在台灣承認的九大區內. 目前台灣承認的九大國家或地區有: 美國, 日本, 歐洲, 加拿大, 南非, 澳洲, 紐西蘭, 新加坡, 香港等。

 

台灣醫學院難進, 國外醫學院也是同樣難度. 但, 在這裡, 我真心推薦給有醫生這個偉大志願的同學一個途徑。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紐卡索大學), 為澳洲國立大學,他們有針對高中生而設計5年的醫學系課程. 同學只要完成這5年醫學系課程+1年的醫院實習, 就可以向澳洲的the 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AHPRA)註冊成為澳洲的全科醫生(GP)。值得一提, 澳洲註冊全科醫生, 同樣被承認於英國, 北愛爾蘭, 紐西蘭和新加坡等國家, 意思是同學除了可以在澳洲懸壺濟世外, 也可以在以上的國家執業.

  

4908580-3x2-940x627  

推薦澳洲國立紐卡索大學醫學系的原因如下:

1.      台灣高三完成(完成高二可以申請看看,但建議是高三完成再申請), 可以先進入二學期 (約8~12個月)的醫學專業大學先修班, 成功完成醫學先修課程的8門學科且成績平均達到90%, 以及通過個人性格特色測驗, (這項測驗是關於多項技能評估和線上心理測驗),並且完成面試。

2.      相較其他澳洲大學的醫學系, 皆要求學生要有一個學士學位後, 加上澳洲的醫學常識考試(GAMSAT)或是ISAT才能提出申請, 紐卡索大學的入學要求相對的簡易些.並且成功進入醫學系的比例也相較高一些。

3.      QS 世界大學排名中, 澳洲紐卡索大學是 五星級大學

4.      醫學和健康研究是澳洲排名第4名

5.      QS 世界大學中, 醫學排名在世界前150名

最後, 簡單說明一下澳洲醫生的養成: (以紐卡索大學5年的醫學課程為例)

步驟一: 完成 醫學專業先修班且成績達90% + 個人性格心理測驗 + 面試

步驟二: 完成 5年的醫學專業課程,申請註冊AHPRA

步驟三: 完成 1年的醫院實習,註冊成為全科醫生 (GP).
 

在澳洲看病, 要先去看全科醫生或是家庭醫生, 然後由他們寫推薦信介紹病患到專科醫生那專門治療.

步驟四: 專科醫生. 必須要完成一系列的高級課程和相關的考試, 通常要經過3~7年在監督下的職業訓練, 才能成為一名澳洲專科醫生!

 

**Aone代辦的學生Hsinping目前正在紐卡索大學醫學院就讀 

“一直以來對於醫師這個能助人的職業十分嚮往,三年前因緣際會認識Aone代辦中心,透過這裡詳細的介紹及說明,幫助我完成申請、簽證及所有的程序,先到University of Newcastle Newcastle International College 完成foundation program of medicine

經過一年的基礎醫學和英文課程,再經過多項測驗及面試,加上真的非常幸運地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才能有機會考上Joint Medical Program 就讀。在這個過程裡,最困難的挑戰為適應不同文化環境及練習使用英文交流,即便是考上了自己的目標科系、升上二年級,目前也仍然還在努力學習中。

非常謝謝Aone,特別是藍小姐一直以來的幫忙,從傳遞重要訊息、文件申請、處理簽證等事宜到出發前的行程說明,甚至是我已經到達澳洲後,不間斷的關心、問候和鼓勵,幫助我能專心的快速適應新環境,才有考上醫學系的機會。非常感謝藍小姐,也推薦Aone和藍小姐給正在考慮申請澳洲學校的同學。”

 

 

如果您有救世的醫生夢, 請趕緊來找我們圓夢吧!

筆者:Aone資深澳洲留學顧問 Minerva (02-23113338/ minerva@aone-edu.com)

*以上文章為Aone顧問攥寫,請勿任意轉載

紐卡索大學介紹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Email: aone@aone-edu.com 

fb拷貝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