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是大多出國留學學生最多選擇的科系. 通過商科專業背景畢業的學生, 這段學習經歷會讓他們受益匪淺. 在未來的職場上, 他們擁有更靈活的職場技能, 更甚至為將來的創業奠下深厚的基礎.

 

商科廣泛包含: 經濟, 財務金融, 精算, 會計, MBA, 管理經營, 人資, 國際企業,行銷, 廣告, 國際貿易, 物流供應鏈管理, 商業資管, 房產, 電子商務, 飯店觀光餐飲管理等等等.

在商業職場上, 無論海內外的雇主, 最歡迎的便是, 有海外商科留學背景, 如果可以再擁有海外工作經驗, 那麼就是他們要找的人才了, 因為現今是一個開放的世界市場, 誰有豐富的海外經驗, 便是最好的籌碼!!

近年來, 澳洲政府為了留住畢業於澳洲教育的人才, 提出Post Study Work政策, 凡是畢業於澳洲大學以上的學歷課程, 就讀有二年以上, 畢業後都可提出PSW 二年~四年工作簽證的申請, 畢業生可以利用PSW簽證在澳洲累積海外工作經驗無論之後留在澳洲, 或是回國, 都是在履歷表上, 大大的加分!! 這便是澳洲商學院很大的優勢, 澳洲商學院也逐漸成為出國留學的最佳選擇!!

 

 

 

澳洲熱門發展商業科系簡介:

精算

精算師是澳洲目前職缺名單之一, 現在在澳洲約有1000多人擁有FIAA, 因此有精算師資格的畢業生在澳洲的就業是100%. 精算師在澳洲的薪資以每年A$9500~110000起跳, 每年以A$11000調整. 資深精算師薪資可達到每年A$20萬元以上.  精算師(Actuary)是整合運用數學, 統計, 經濟, 金融, 財務管理等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金融, 保險, 和其他商業領域中, 用數據分析和評估資金對流的風險會對未來財務狀況的影響. 在公司集團中, 精算師在風險分析, 經營方針和利益決策裡, 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精算師資格, 澳洲的精算師資格取得要來的容易且時間短. 如果您的目標是精算師, 澳洲將會是最快的捷徑.

 

會計

會計師目前是職缺名單之一. 澳洲的會計課程, 無論是大學學位還是碩士課程都是遵循澳洲CPA的課程設計, 學生完成課程後, 都可以成為澳洲CPA的會員. 之後, 累積三年的工作經驗和通過CPA 6科科系的考試, 便可以拿到澳洲CPA的執照.

澳洲很多企業對會計畢業生招收時都會強調是否有CPA證書或是CPA會員資格. 有CPA會員資格, 就可以獲得工作, 如果同時又有CPA證書那就更好了!!

值得一提, 位於雪梨的麥覺里大學2.5年的會計碩士和其他大學不同在於, 學生完成2.5年課程後, 就可以是CPA會員和通過CPA 6科考試, 學生從麥覺里大學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專心累積3年工作經驗就好了.

 

財務金融

澳洲政府一直致力於將澳洲成為亞太金融中心, 因此, 澳洲的金融業高速發展, 對金融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世界經濟論壇曾經調查過, 澳洲的金融實力已經超越美國位居世界第二.

 

市場行銷

澳洲市場行銷(Marketing)課程, 包含行銷企畫, 廣告, 消費者行為, 市場調查, 品牌經營等等課程. 市場行銷是各行各業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澳洲大學絕大部分的行銷碩士都沒有要相關背景的要求, 是其他專業學習行銷的絕佳機會.  

 

物流供應鏈管理

隨著現今電子商務的發達, 物流產業的專業人才匱乏, 是目前世界各國的現象.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已經在澳洲雪梨成立子公司 – Alipay Australia. 另外, 淘寶也在澳洲推出淘寶澳洲館. 可以想見, 澳洲物流產業正在蓬勃發展中, 對於專業物流人才的需求劇增中, 尤其是具備流利中英文的人才!!

 

飯店觀光餐飲管理

澳洲是一個以觀光旅遊聞名的國家, 擁有很多世界自然遺產的天然景觀. 在澳洲市場的需求下, 很多國際性的連鎖集團陸續在澳洲設立渡假村, 飯店, 遊樂設施等等. 造就了澳洲先進的飯店觀光餐飲管理專業, 完成學業後, 無論是留在澳洲就業, 或是回國發展, 都是業界搶手的精英人士!!

 

澳洲大學跟很多業界都有建教合作的專案, 學生在就讀時, 會有機會到大學的合作的產業實習,學生可以增加實戰經驗, 有助於畢業後的就業. , 澳洲致力於PSW新政策的推廣, 國際學生在澳洲完成學業後, 可以留在澳洲增加工作經驗, 擴展國際視野!!

 

 

如果您對以上的資訊有興趣, 歡迎隨時跟我們連繫!!

 

筆者:Aone資深澳洲留學顧問 Minerva (02-23113338/ minerva@aone-edu.com)

*以上文章為Aone顧問攥寫,請勿任意轉載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4-1
Email: aone@aone-edu.com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