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澳洲成為律師,除了就讀法律學士外,如果你已經是大學畢業但是非律師背景,也有機會可以在澳洲成為執業律師!

在澳洲的Juris Doctor (J.D.)法律博士課程是給非法律專業背景的學生提供成為可以在澳洲當執業律師的機會課程。

通常澳洲大學提供的J.D.課程都是3年, 再加上半年職業訓練和實習, 不需要考任何的執照考試, 就可以成為澳洲的執業律師.

所謂 “J.D法律博士課程”, 事實上是和碩士學位同等級的課程, 因此, 只要學生有學士學位且非法律背景(海外學生也需要提供雅思或是托福的成績), 都可以試著申請。

  快捷途徑 :

比起其他大學3年(一年兩學期)的J.D.課程, 位於澳洲黃金海岸, 有南半球哈佛美稱的Bond University(邦德大學), 他們提供了2年(一年三學期)的J.D課程, 再加上8個月的職業訓練和實習, 一樣不需要考任何的執照考試, 就可以成為澳洲的執業律師. 而且更大的優勢是提供了課內實習的機會, 校內就有一個實習法庭, 大大幫助學生的實戰經驗!

法學碩士 Juris Doctor(JD)

課程學制:2年(6個學期)
學費 (2023):$127,860 澳幣(總費用)
入學時間:1月、5月、9月

*本課程屬於碩士學歷,因此,入學要求只需要本科(大學畢業)。

課程介紹:
法學碩士(JD)課程能夠加深學生對於國際法律問題的認識,為學生適應日後法律職業的全球化趨勢做好準備。學習這一課程可獲得受認可的法律從業資質,並為今後在法律領域的職業道路打下基礎。此外,我們的學生將有機會在邦德法律診所獲取實踐經驗,邦德法律診所與專業機構以及社區組織攜手承辦公益項目。

目前,邦德的畢業生已經遍佈澳洲各地、美國、英國、加拿大、北歐、法國、中國與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當地的頂級律師事務所、國企、政府機構、社區或者非營利機構從事法律工作。

就業前景:
法學碩士(JD)是經認可的法學碩士學位課程,學生額外修讀其他課程(法律實務研究生文憑)或參加實習,可在澳洲境內各個司法管轄區通過認許,成為執業律師。此外,學生在取得法學碩士(JD)學位後,可在海外申請法律行業的資格認證。法學碩士(JD)的畢業生可以進入公營或私營部門擔任事務律師、出庭律師、政府律師、公司法務、陪審法官、學術人員或企業領導等職務。

法律實務研究生文憑 Graduate Diploma in Legal Practice (GDLP)

課程學制:8個月(2個學期)
授課模式:在線(疫情期間)
學費 (2023):$11,256 澳幣(總費用)
入學時間:1月、5月、9月

課程介紹:
法律實務研究生文憑是從法學學位課程走向執業律師的橋樑。學生在讀完法律學士(LLB)或法學碩士(JD)後,再繼續讀八個月的法律實務研究生文憑(GDLP)課程就可以在澳洲註冊成為律師並從事法律相關的工作,且無需額外的司法考試。

該課程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模擬實際工作環境,為學生提供各種法務問題的技能實踐;第二部分為律所實習。此外,學生在課程一開始必須學習為期五天的強化課程,其中包括一系列嘉賓演講和研討會,並涵蓋客戶面談、和解談判和工作管理等基本技能。法律實務研究生文憑課程目前僅供在線學習,課程具有一定的靈活性。我們的授課老師均為業內專業人員,以培養學生掌握處理各種法務問題的必備技能,進行法律實務培訓,為日後成為執業律師做足準備。

就業前景:
順利完成法律實務培訓課程之後,學生可以申請在澳洲境內執業律師的資格。對於有意從事專項研究的學生,本課程可以為你未來在法律領域的進一步深造打下基礎,學生可選擇深度研究商法、爭議解決、家庭爭議解決或國際法等多個領域。
 

Bond University 邦德大學 的J.D.課程是經澳洲司法部認證, 再加上畢業後半年的職業訓練和實習, 就可以成為執業律師. 而澳洲的執業律師可以在其他大英國協地區執業, 如 :英國, 加拿大, 香港, 新加坡, 馬來西亞等國家。

在澳洲律師是熱門且緊缺的職業, 每年湧入澳洲的華人移民人口快速成長, 如果是有華語優勢的執業律師, 在求職上是佔很大優勢!當在異鄉的華人移民需要法律相關援助,又遇到語言問題的時候, 相信會講華語的律師將成為優先的考量。從實際層面來說,  律師無論在哪一個國家都是高收入的職業,在澳洲也是如此。出庭律師在澳洲的年薪約A$9.5萬~14萬元左右,根據學術和實戰經驗而定。

邦德大學評比畢業生滿意度#1 學生經驗#1, 提供的實務課程跟實習機會真正能夠幫助畢業生在職場上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如果你有興趣想要轉職在澳洲成為律師,不管是否有相關背景,高中生、大學生或是社會人士,都歡迎與我們聯絡了解法律課程的詳情以及申請條件喔!

 

《 10個選擇Bone University 邦德大學法律學院的理由》

邦德大學法學院熱門課程推薦

《 邦德大學JD國際學生心得分享 》 

 

想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邦德大學?請聯絡Aone顧問了解詳細資訊!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www.aone-edu.com   

Aone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nicole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