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使用國際駕照開車的相關資訊

 

申請中華民國國際駕照辦法

 

請攜帶下列證件到各區監理站辦理,當場即可發照:

  1. 國民身分證、護照 以及 原領中華民國駕照正本
  2. 本人最近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 須為2吋照片〉
  3. 汽(機)車駕駛人審驗暨各項異動登記書-請至監理站索取空白書表或至監理站網站下載
  4. 規費250元

注意事項:

  1. 若有違規罰款案件,請先至本處或裁決所處理結案。
  2.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至本國駕照期滿之日止,但最長不超過三年,若國內駕照已屆換照期間,應先辦理換照。
  3. 如駕照地址係設籍於臺北市者,可採用通信方式申辦國際駕照。

 

澳洲、紐西蘭對我國國際、國內駕駛執照態度一覽表

 

 

外國對國際駕照使用情形

外國對國駕照使用情形

(地區)

 

 

在當地使用情形

可否免考換照

備註

在當地使用情形

可否免考換照

備註

澳大利亞

(西澳)

有條件使用

具下身分駕駛visiting drivers得持憑有效國內國際西澳駛。觀光、商人士持打簽證、在西時就及工外國防人屬。在西永久居留權並居,行國際駕僅能3個月。

有條件使用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為限,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試,101 8 31 實施。

具下列身分訪客駕駛人(vis i t i n g   d r i v e r s得持憑有內及國際駕 照 在 西 澳 駕駛。觀光客、商務旅行人士、持打工度假簽證者、在西澳暫時就學及工 作者、外國駐防人員及眷屬。在西澳取得久居留權並居,現行國內及國際駕照僅持用 3 個月。

澳洲

(北領地)

有條件使用

3 月,非澳洲永久居民申請3個月限制。

於北領駕駛僅抵當地3個月有效。

應備:

一、我國駕照

二、國際駕照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測試。

 

澳大利亞

(坎培拉特區)

有條件使用

具下身分客駕駛visiting  drivers得持憑有效國內尚需澳洲國翻會認譯員之英本)駕照首都駛。括:觀光客商務士、度假證者都特暫時工作。倘特區為居居,行國際駕僅能3個月。

有條件使用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為限,未滿 25歲仍須參加測試。

具下列身分訪客駕駛人(vis i t i n g d r i v e r s得持憑有效(尚需倂附經澳洲全國譯員協會認譯員所認證之 英譯本及國際駕照在首都特 區駕駛。包括:觀光客、商務人士、持打工度假簽證者及在都特區暫時就 學及工作者。在首都特區成 為 居 民 並 定居,現行國內及國際駕照僅持用 3 個月

澳洲

(南澳州)

(塔斯馬尼

亞州)

有條件使用

一、持有簽證。

二、限使用 3

三、我國際駕照需於期限內。

有條件使用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測試。

一、需持有效短期簽證。

二、我國駕照需於期限內。

三、我國駕照附有合格文翻譯證 明。

四、限使用 3 個月。

五、同時持有我國國際駕 照。

六、若持澳洲永久居留權,則必須3 個月內取得澳洲 駕照。

澳洲

(昆士蘭

州)

可(限 3

亦不受理作為考照要件。

3 個月

應備我駕照及英 文翻(經澳洲當「全國譯師認證 協MAATI合格翻譯師譯師之英 譯本,不得以國際駕 照代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為限,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測試,

 

澳洲

(新南威爾

斯州)

有條件使用

具下身分客駕駛(visiting  drivers得持憑有效國內文註解須附英本)國際新州駛。觀光、商人士探親生或工作簽證者。

應備文件:

一、我國駕照。

二、國際駕照或駐雪梨辦處驗證之我國駕照英譯本。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測試,

 

澳洲

(維多利亞

州)

有條件使用

一、限持有效短期簽證。

二、 限使用 3

三、我國際駕照需於期限內。

應備我駕照及英 文翻(經澳洲當「全國譯師認證 協MAATI合格翻譯師譯師之

25 (含以上持有國人可免經筆及路照(以小型汽及機為限,未滿 25 歲仍須參加測試。

 

紐西蘭

(限 1 年)

 

1

不可

參考網址: http://www.thb.gov.tw/hw/australia.htm 交通部公路總局 Revised by Nicole on 26/01/2016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Aone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地址: 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Line: aonenicole      

 fb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