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項目一直是邦德大學的強項!也是學校很重視的項目。

留學生都知道實習經驗對畢業後找到工作,非常有幫助,大家也知道邦德大學就業支持中心- CDC 幫助學生尋找實習和就業機會。但是,實習不是申請就能得到的,需要學生和CDC的共同努力

來看看,怎樣安排你的時間和精力,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獲得實習的機率。

此文以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工程造價碩士為例,就讀其他專業的同學,無論是否有修讀Professional課程*,都可以依此推類。

*沒有Professional課程的同學,也是可以在第二學期之後,在達到學校的申請條件後,申請不算學分的實習。

=樹立關於找實習的正確認識=

很多同學都沒有意識到,在大家都希望找到實習的情況下,實習機會也是有一定競爭力的,需要從很多方面,提前做準備。只有自己的努力 + 在就業專門部分CDC的指導下,才有可能增加獲得實習的可能性。尋找實習前需要注意的方面,包括但不限於:

1. 擴大選擇範圍

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實習方向。比如,工程造價的學生不一定都要找quality surveyor (工程測量)這個方面的實習,還可以考慮dispute resolution (糾紛調解)、 contract administration (合約管理)、cost estimation and planning (預算估量和計劃)。另闢新的路,能大大增加獲得實習的機會。這些實習與工程造價工作密切相關,也是合格的測量師在將來從事真實工作的一部分。同時,這些實習,對專業工作經驗的要求較小,適合在校學生積累經驗,為將來成為全面的工程測量師做準備。

2. 軟實力也是非常重要

包括英語口語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不僅是語言能力,更是對當地文化的了解),澳洲職場禮儀,甚至是幽默風趣的能力。

3. 提高求職/實習的硬技能

包括書寫符合澳洲和行業標準的簡歷,求職信,掌握面試技巧等。

4. 行業內的社交和職業人脈網能為你提供更多的實習機會,開放更廣的平台。

5. 曾經的實習經驗,為尋找下一個實習經驗加分。

對於以上提到的這些方面,邦德大學的就業支持中心CDC及學校其他部門都能提供相關的幫助(詳見下文)。

=獲得實習的"理想"過程=

1. 平時就只管學習,完成作業,通過考試

2. 對行業的現實工作分工、內容和要求並不了解

3. 履歷不知道怎麽寫最好,面試不知道技巧

4. 沒有參加行業內社交活動networking

5. 最後一學期想要實習了,才找CDC幫忙,然後希望很快拿到實習

以上,很理想,但是行不通。

=獲得實習的最佳過程=

獲得實習的最佳過程就是2個關鍵詞

Plan Ahead (提前計劃)

 Engage Often (多參加CDC活動)

01 第一學期:熟悉課程
畢竟是學習知識的第一學期,熟悉課程,掌握好課業進度和要求,是非常重要的。

02 第一與第二學期間的小假期:聯絡CDC
Semester Break的時候,CDC正常上班。這個時間段的預約沒有那麽滿,是預定一對一會談的最好時機。
這個會談,可以讓CDC的行業專家與你探討一下未來的職業規劃,評估一下你目前的準備程度,整理一下你需要在今後做的準備,並提醒一下你可以利用的資源,幫助你提高求職(實習)技能和成功率。

03 從第二學期開始:堅持而有規律的與CDC互動

這個互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列舉的活動。

參加CDC針對工程造價研究生的實習講座

(這是必須參加的,通常在第一和第二學期的課堂上舉行,通過email通知,請注意查收你的郵件)

比如,今年9月進入工程造價的新生,類似活動在第一和第二周Scott老師的Understanding Buildings的課堂上(最終舉行時間,請查看郵件通知)

比如,今年9月進入在工程造價第二學期的同學,類似活動會在11月9日以及11月13日早上9點Mark老師的課堂上(最終舉行時間,請查看郵件通知)

 

參加求職、尋找實習的技能培訓講座

相關的講座,包括不限於:

如何申請實習和工作:10月10日,周三,1-2pm, building6_2_09

面試技巧:10月17日,周三,1-2pm, building6_2_09

職業社交技巧:10月31日,周三,1-2pm, building6_2_09

如何為你的實習學期做準備:9月24日、9月28日、11月7日、12-1pm, Living Lab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uilding

如何讓你的履歷和求職信,職業規範又與眾不同:11月14日、11月16日 12-1pm,Living Lab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uilding

 

參加學校組織和宣傳的行業社交活動

幾乎每個專業都有專屬的學生社團,這些社團會舉行一些行業社交活動networking events。這是和已經在行業工作的前輩學習和交流的好機會,從中獲得的優質的職業聯絡,也可以大幅度地提高今後獲得實習的機會。

比如,工程造價的學生社團是Bond Built Environment Student Association (BBESA),該社會每個學期都會和學校的社會和設計學院合作,聯合推出和建築工程有關的行業專家座談分享會——FSD Industry Engagement Forum。

在這個活動中,會有在行業內擁有25年以上經驗的專家,有邦德大學的已工作的校友,有在大型私立公司工作的行家,也有在政府基礎建設部門工作的專家,是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實際的活動時間,請等待郵件通知。

參加可以提高英語口語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活動,加入行業聯合會,關心行業內的新聞

在學習和生活中,多用英語交流,多了解澳洲當地文化。

充分利用學校的學習支援資源:

社會和設計學院也正在聯合邦德大學學院,籌備針對工程造價學生的英語培訓課程 English for Construction Practice;意在結合專業課程中的英語技能以及雅思等英語考試中的考試要點,全面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細節和報名方式,會在最後確定後通過郵件通知,請注意留意學生email)。

1. 學習支持中心 Student Learning Support:有IELTS資質的老師可以幫同學們看看雅思論文,提出修改和改進意見,同時進行模擬口語測試。

2. 學校圖書館擁有很多雅思等英語考試、英語口語、閱讀、聽力和寫作的輔導書。

3. 學校就業支持中心(CDC)會定期舉辦國際生早茶會,可以通過這個機會認識其他國際學生,練習日常英語。

4. 如果住校,可以充分利用針對住校生的免費的tutor輔導服務。

6. Robina圖書館也會不定期地舉行免費的雅思培訓講座,可以密切注意。

同時,建議以學生身份,加入職業聯會, 比如:

NAWIC –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omen in Construction

RICS – 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urveyors

AIQS –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Quantity Surveyors

積極關注業內新聞,有助於找到實習和工作的缺口和機會。邦德大學學生可以免費訂閱《The Australian》和《Gold Coast Bulletin》。

訂閱可點擊鏈接:https://bond.libguides.com/news-corp-offer

同時,建議工程造價學生可以注意 Urban Developer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 Newsletters: www.urbandeveloper.com


*邦德大學工程造價教授和學生

在CDC一對一的幫助下,完美的攥寫自己的履歷和求職信(Cover Letter),進行模擬面試,提高面試技巧,了解澳洲職場禮儀和注意事項,並評估你的準備過程,提供個人化的建議,幫助你進一步取長補短。

 

04 第三或第四學期:申請實習+最後衝刺準備

如果需要CDC幫忙尋找實習,那麽申請實習需要提前一學期進行,並且必須在上一學期的前6周進行。比如,如果想在第四學期進行實習,那麽需要在第三學期的前6周向CDC申請。詳細的申請流程,會在下一篇“拿穩實習篇02”裡有詳細介紹。

強烈建議,在第五個學期,需要尋找20周實習的同學,在第三學期前6周就申請實習,在第四學期完成一個實習,哪怕只是1周1次的實習。這個實習經驗,會對找到最後一個學期的實習非常有幫助。不過別忘記了,如果需要CDC幫忙找實習,要在上一個學期的前6周申請哦。

在申請前,一定記得在CDC的指導下,進一步完整攥寫自己的履歷和求職信;在實習面試前,一定記得找CDC進行模擬面試,模擬面試次數越多,進步越大,真正的公司面試時,成功機率越大。


*在邦德大學順利完成實習的部分學生

 

關於邦德大學的各項課程申請,歡迎聯絡台灣官方代理-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我們將會提供更多詳細的資訊!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官網:www.aone-edu.com
Email: aone@aone-edu.com
地址: 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