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阿德雷德是南澳洲的首府,澳洲的第五城市,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除了這些光環。現在這座名城更有兩個高大上的身份: 世界智慧城市,和澳洲的矽谷”, 正逐漸成為影響世界的技術高地。

澳洲版"矽谷"

近年來,南澳州政府斥資近4億澳元重金打造的阿德雷德矽谷”—Lot Fourteen創新科技園區(阿德雷德14號創新園區),不僅擁有澳洲航天局總部,還涵蓋一個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將容納世界上發展速度領先的多個領域(包括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智能傳感器、機器人和大數據等)

【澳洲留學】唸IT 南澳洲阿得雷德 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澳洲

全球科技大老Google確定落腳14號創新園區,發展醫療相關服務, 將延續之前與南澳州政府及州健康與醫學研究所(SAHMRI),以及州衛生署(SA Health)的合作,重點著重在南澳的健康生態系統。另外也將於此發展公共部門相關業務,同時也會在這裡進行客戶的員工培訓和活動。

【澳洲留學】唸IT 南澳洲阿得雷德 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澳洲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也在此建立全澳首個MIT Living Lab(生活實驗室)。這是也MIT在全球的第四個Living Lab Living Lab是一種致力於培養以用戶為中心的、面向未來的科技創新模式和創新體制的全新研究開發環境。

【澳洲留學】唸IT 南澳洲阿得雷德 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澳洲

目前14號創新園區已經聚集不少產業大咖,除了Google之外,麻省理工大學實驗室、還有澳洲航天局(Australian Space Agency)SmartSat合作研究中心(CRC)澳洲網絡協作中心(A3C)埃森哲(Accenture) 【澳洲留學】唸IT 南澳洲阿得雷德 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澳洲南澳大學攜手Accenture首創帶薪實習機會-數位商業學士課程亞馬遜(Amazon)澳洲太空探索中心(Australian Space Discovery Centre),多家科技中心聚集於此,已經創造近萬筆的工作機會。

同時,南澳州新興技術,尤其是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科學發展迅猛,不僅將為南澳州帶來2.2萬億澳元的經濟收益(未來15年內),更將為阿德雷德創造成千上萬個新機遇和工作崗位。根據《南澳州高新技術2030》計劃中的目標設定,到2030年,南澳州高新技術產業每年將平均增長6%。這也就意味著2030年該產業的總附加值(GVA)將從目前的2.04億澳元增長到3.65億澳元。

南澳州各大高校也為這座城市的智能發展提供了鼎力的教育支持:在2018年初,澳洲第一所致力於機器學習研究的阿德雷德大學的澳洲機器學習研究所(AIML)成立(在上面的視頻中,該研究所為全球同類的top 10)。南澳大學為應對第四次工業革命在Mawson Lakes校區建立了高級Testlab“工業4.0測試實驗室

#南澳大学Testlab工业4.0测试实验室.png

#南澳大學Testlab工業4.0測試實驗室

智慧城市

正由於上面所述,阿德雷德在IT、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努力和成果。讓這座澳洲歷史悠久的城市逐漸成為南半球耀眼的智慧城市,而且還得到世界權威機構的加持和認證

2020年時,阿德雷德入選智慧社區論壇(ICF)”Smart 21”Top 7, 也在201820192021年入選Smart 21的名單,就是說連續4年入選。2022年時,另一個也位於阿德雷德以東的區域Prospect入選,南澳各城市未來的發展力果然不容小覷,智慧社區論壇是一個以智庫為中心的全球網絡。它連接了全世界五大洲的數百個城市和地區,以促進經濟發展和相互交流,共同推動專業知識和信息技術的進步。而ICF“Smart21”排名旨在表彰在寬帶實施、勞動力發展、數字融合、創新、倡導和可持續發展方面表現出最佳實踐的社區。

阿德雷德作為智慧城市,還得益於這裡對網絡設施的投入,以及數位技術的普及。目前已有領先全澳的10G光纖網絡。這麼高級的基礎設施為未來這座城市發展物聯網,智慧交通等等,提供非常有利的條件。還提供Digital Hub Training Program, 該計劃在近年已經提供了1,392個培訓項目,為4,000居民提供教授電腦、平板電腦、虛擬現實和機器人等多方面的培訓。在2019年,阿德雷德還聯合阿德雷德大學的澳洲機器學習研究所(AIML)舉辦Tech Talk一些列講座,普及有關人工智能的技術。作為一座智慧城市,其目標就是為了實現節能減排,提升可持續發展的能力,為當地居民提供一個低碳生活環境。為此,阿德雷德也開展了LED智能亮燈計劃,已實現未來10%的節能,和每月平均減少1.8噸的碳排放。

總之,阿德雷德越變越智慧,以後想到阿德雷德,除了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地方、美景和紅酒之外,請不要忘了智慧城市 “澳洲矽谷的身份哦!

阿德雷德擁有這麼雄厚的高科技發展基礎以及寬廣的未來性,現在不卡位,要等到何時再有一次這樣子的機會? 

ICT支援工程師

年薪:89,752澳幣

全職工作:88.7%

未來增長前景:非常強勁

軟體工程師

年薪:93,652澳幣

全職工作:92.5%

未來增長前景:非常強勁

系統分析師

年薪:94,588澳幣

全職工作:92.6%

未來增長前景:強勁

位於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阿德雷德的三間大學,均提供非常有優秀的IT相關的專業。

  1. Flinders University 菲林德斯大學-醫藥、人文專業為澳洲的前10大。
  2.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阿得雷德大學-澳洲八大名校之一,已培養出五位諾貝爾獎得主。還有澳洲第一位的女總理Julia Eileen Gillard
  3.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學世界排名前2%,護理、教育學、法學專業居於世界前100名,商學院不但有雙認証,工程專業也非常優秀。

想要了解這三間大學提供那些與IT相關的科系呢? 快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南澳洲 阿德雷德 IT碩士課程資訊

延伸閱讀:南澳 留學移民的優勢 澳洲留學首選目的地

 

*本公司非移民顧問諮詢公司,僅提供官方公開之參考資訊,移民流程請洽移民顧問

以上資訊來源整理:StudyAdelaide澳洲政府職業前景展望

*如果想要諮詢或是申請課程,請聯絡我們專業的澳洲留學專門顧問,提供最新的資訊與協助您!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LINE官方線上諮詢:@aoneedu
fb拷貝  【澳洲留學】唸IT 南澳洲阿得雷德 絕對是近年內的首選 澳洲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