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緊急職缺工程造價師 (Quantity Surveyor)

相較於其他緊急職缺在澳洲找到工作的不確定性,  工程造價師(Quantity Surveyor) 算是在澳洲比較少人就讀且專業需求很高的職業. 對於將來有計劃到澳洲完成大學或是碩士課程後,在澳洲尋求發展機會的學生,工程造價師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選擇。

邦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 營造工程管理碩

工程造價師是做什麼?

工程造價師也被稱為工程成本經理. 主要負責工程建築從投標, 項目建造到最後完工, 整個工程過程的成本預算和監控,工程階段後期的稅務、保險、相關法律事務的處理. 工程項目範圍很廣泛:商業大樓, 醫院, 學校, 廠房,  橋樑,  公路, 鐵路, 石油礦產開發, 造船等等大型的工程建築項目.此課程結合了建築工程管理以及工科預估,二個領域,工程造價師即懂工程又懂商科,是一個介於工程和商科之間的專業科系。

由於世界工程技術的急速發展,在國際上工程造價師的工作已是非常的搶手,多數的公司皆為國際化大公司,造價師將會長期被派駐在外地,造價師通常以團隊方式專案進行,各有分工部位。

邦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 營造工程管理碩

專業認證 AIQS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Quantity Surveyors)

要成為澳洲的工程造價師,  可以透過澳洲大學提供的3~4年大學課程或是2~3年的碩士課程, 畢業後加上一年專業工作經驗(2022年11月更新)可以通過AIQS(澳洲工程造價師協會)的專業技術評估.(AIQS網站連結)

澳洲工程造價師的收入?

工程造價師的薪資取決學歷背景和工作經驗, 大致是從年薪A$55,000到A$200,000, 平均年薪約A$120,000左右.

澳洲邦德大學 工程造價師薪資

澳洲邦德大學 工程造價師各洲薪資

推薦的課程

AIQS認證的4年學士課程,有不少的澳洲大學都有提供. 但碩士課程,目前(2022)只有三間澳洲大學有提供.

Bond Univeristy 邦德大學(昆士蘭州、Gold Coast)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2年碩士(包括了20週的實踐項目)

入學要求:大學畢業

邦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 營造工程管理碩邦德大學學生就讀感想

Deakin University (維多莉亞州、Geelong)  

Master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2年碩士

入學要求:大學需唸相關科系

The Univeristy of Melbourne(維多莉亞州、Parkville) 

Master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2~3年碩士

入學要求:二年的碩士課程,大學需唸Design in Construction主修,或Environments in Construction主修相關科系,三年的碩士課程則可接受大學非相關科系學生申請。

免相關背景可申請的學校!!!!你發現了嗎?

位於昆士蘭省黃金海岸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無論是學士或是碩士課程, 大學都會安排工作實習, 幫助學生有實務經驗, 學生在實習期間表現的好,  就可以直接獲得工作!另外,如果沒有相關背景想要申請此專業的碩士課程都需要念三年,只有邦德大學可以在兩年內完成!相對之下在時間上跟金錢上都可以節省很多!

延伸閱讀: 邦德大學工程造價碩士課程 畢業生感想 2022年新文章

邦德大學工程造價課程介紹:

建築行業青睞的畢業生需要具備多個領域的出色技能、知識和實踐經驗。邦德大學的工程造價碩士(專業型)課程將會幫助畢業生掌握管理方面的必備技能與知識,並學會如何承攬複雜的建築項目。課程涵蓋了建築實踐領域的廣泛課題,側重複雜建築項目的管理和實施,涉及課程包括建築結構和土力學、施工技術、建築測量、財務和成本規劃、項目管理、翻新和風險等。

該學位課程非常重視實踐經驗,包括了額外20週的實踐項目,為學生提供課堂學習和實踐經驗的完美結合,包括技能課程、行業嘉賓座談、項目任務的實踐和復盤等。

該課程經過澳洲工料測量師協會(AIQS) 認證,國際認證資格包括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協會(RICS)以及英國特許建造學會(CIOB)。該課程還符合昆士蘭建築和建造委員會(QBCC)對於開放式建築商許可證的教育要求。畢業生將獲得專業認可的資格,進而增強他們在建築實踐領域的職業潛力。

就業方向:

該學位將為你提供進入建築業的廣泛的職業道路。具體可從事領域包括:建築及建造管理、合約管理、工地管理、設施管理、屋宇服務、工料測量、物業發展、項目管理、成本管理及綜合管理。在這一學位學習中獲得的技能也可以應用於相關部門,如土木工程和採礦。畢業生將具備全面的可持續發展知識,並將能夠在澳洲或世界各地尋找工作。

工程造價碩士.png

Aone顧問成功幫助學生申請到工程造價相關科系碩士的專業經驗,對澳洲工程造價師課程有興趣且希望在澳洲工作實習的同學, 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獲得更詳細的資訊!

 

筆者:Aone資深澳洲留學顧問 Nicole (02-23113338/ aone@aone-edu.com)

*以上文章為Aone顧問撰寫,請勿任意轉載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官方線上諮詢:@aoneedu

fb拷貝          

邦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 營造工程管理碩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