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護理科系一向是詢問的熱門科系,在澳洲完成護理協會認證的課程,畢業後可註冊成為澳洲的護士RN,在澳洲就職,並且可申請移民。

依照澳洲政府職業前景展望的資訊來查詢,目前澳洲約有29萬多名註冊護理師執業中,每週的平均薪資為澳幣AUD$1934,真的與台灣護理師的就業環境與薪資比較起來,不難理解為何護理師們想出走的原因了!

截圖 2022-10-28 下午3.58.48.png

澳洲有多所大學提供護理學士以及碩士課程,那到底該選的是學士還是碩士課程呢? 

簡單來說,若是台灣的高中畢業生、二專護理系、五專護理系的畢業生的話,基本上只能選擇澳洲護理三年學士課程

若你在台灣是已有護理學士的學位加上台灣護理師的執照,則可以申請澳洲護理三年學士課程(但申請一年的學分抵免,剩二年的大學)二年的護理碩士課程

但是疫情後的學分抵免已不如以往容易,有些學校除了要求原有的護理學士學位+台灣護理師的執照外,還會要求一年以上全職護理相關工作經驗,才能申請一年學分抵免,沒有工作經驗是一門學分都不給,依然需三年完成護理學士學位,相信未來的規定只會愈來愈嚴格,所以若有打算赴澳拿護理師執照的話,真的還是要早點卡位啊!

=======================================================================================================================

所以近年來,有一些已有護理系大學畢業加上幾年以上的護理相關工作經驗的學生,完全不考慮學士課程(謎之音:為何我都大學畢業了還要重唸一次大學拿RN),轉而開始申請護理碩士課程。

不過我還是要先強調一下,過往的學長姐分享,在於畢業後實際找工作方面,都對於碩士畢業比學士還難找工作的部份,也請列入你申請入學時的考量點之一唷!

還有如果你是想要唸完課程,註冊為澳洲護理師後申請移民的同學們,也許對於就學的所在城市別是否為偏遠地區,列入你的選校重點嘍!

=======================================================================================================================

請先確認你的學士課程,需有修業過一定學分數的人體解剖學/生理學/人類生物學/化學/生物科學/研究方法等相關科目,才有機會能申請哦!

澳洲也有護理碩士擺明不收護理學士畢業的學生。所以若你在台灣的大學不是唸護理的,但心血來潮想要到澳洲唸護理,也許你可以考慮碩士,但是!你的大學依舊要求要有唸過上述的相關科目才行申請哦!

另外看下面的學校資訊前,再次提醒: 全澳洲的護理專科、護理學士、護理碩士的英文入學要求皆為: (四擇一)

  • 雅思 7(每科不低於7)
  • PTE 65 (每科不低於65)
  • 托福 94 (寫27,聽和讀24,說23)
  • OET in B (每科皆為 B)

所有學校的附設語言中心的英語直升(銜接)課程,皆不接受護理系直入,就算是讓你進去唸英語直升(銜接)課程後,依然需達標上述的英文考試成績才能入學唷!

澳洲每所大學的課程及申請條件不盡相同,以下為最常被詢問的幾所澳洲熱門大學的護理碩士課程(都是可註冊RN的碩士)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墨爾本大學

Master of Nursing Scien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3,376/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 畢業十年內的認可的大學學位,證明當前的研究生學習能力或五年記錄的相關工作經驗。滿足這些要求並不能保證選擇。在對申請進行排名時,遴選委員會將考慮以前的學業成績以及相關的工作經驗。假設申請人在開始課程之前在人體生理學的高等教育水平上有一定的基礎。 沒有這種基礎的學生可以參加在線課程人體生理學入門為課程做準備。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 雪梨大學

Master of Nursing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43,500/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畢業十年內認可的大學學位除了滿足學術要求外,候選人還需要參加讀寫能力和算術測試以及面試。 成功完成在線測試的申請人將被邀請參加面試。(2022已改新規:海外護理資格學位者可被接受),若已畢業超過 10 年的資格將被視為申請人提供進一步的信息,以證實適當的進一步教育和發展。 在這些情況下,錄取將由雪大護理系所自行決定。 如果您不符合此標準,您將需要在入學前進行高等教育學習。

Queensland University - 昆士蘭大學

Master of Nursing Studies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5,376/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認可的大學學位,並已完成一門生物科學、化學或物理學本科(或同等學歷)的高等教育課程。考慮進入該課程的最低 GPA 為 4.0。之前的學習必須在過去 10 年內完成包括符合條件的本科學位後的研究生課程工作或研究學習。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 阿德雷得大學

Master of Clinical Nursing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46,000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認可的大學學位GPA 4.0,不接受大學護理系的學生需至少修唸過人類生物學/解剖學研究或同等學歷,以前未完成包括人體解剖學或生物學在內的研究計劃的申請人將被要求在考慮任何入學申請之前完成同等課程。以下是一個合適的等效示例:人體解剖學課程(Monash大學)。申請人應確保課程側重於人體系統層面的人體解剖學,而不是細胞層面,即呼吸、心臟、肌肉骨骼系統等。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 西雪梨大學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5,982/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畢業十年內認可的大學學位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昆士蘭科技大學

Master of Nursing-Entry to Practi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4,300/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在過去十年內完成的澳洲以外護理學學士學位。 十年前獲得資格的申請人需要提供最近作為註冊護士的工作經驗的證據(即在 QUT 碩士的課程開始日期之前不超過三年的註冊護士執業經驗)。

Monash University - 蒙納許大學(墨爾本)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41,000/

每年二、七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認可的大學學位,並且修業過至少 6 學分的人體解剖學/生理學或任何認可高等教育機構的相關領域的學習單元,Monash有一個人類生物學短期課程已被評估為與此要求相同,請參閱:https://www.monash.edu/medicine/nursing/study/humanbiology

(Applicants who are already registered Nurses in Australia or overseas are not eligible to be considered for this course.此條款已改為Applicants who are already registered nurses in Australia are not eligible for admission to this course.)

Curtin University - 科庭大學(西澳)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3,200/

每年二月和七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 認可的大學學位,且課程加權平均值較高(大於 70%)。 您必須成功完成高等教育的研究單元和人類生物學相關單元。 如果您尚未完成這些單元,您可以通過健康科學研究生入學基礎課程學習它們。

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 -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北領地)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2年碩士課程

2022年學費AUD$32,850/

每年二月開課

學歷背景入學要求認可的大學學位

 

 

*以上為概括資訊。詳細申請條件、學費、申請截止日等可能都會有變動,如果想要申請澳洲的護理碩士課程,請聯絡我們專業的澳洲留學專門顧問,提供最新的資訊與協助您進行申請!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LINE官方線上諮詢:@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