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 Tropics Etsy Banner.png

請注意:國外認定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or Prophylaxis)」是一種受世界認可的預防接種證明書,由各國的衛生機關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及證明書格式所核發,又稱為黃皮書(Yellow Book)。(黃皮書和打疫苗時當下拿到的黃卡不同!!!)

請務必於出國前至各大醫院的旅遊醫學門診掛號,請攜帶健保卡、護照(或影本)及打疫苗時的黃卡來申請黃皮書,由醫師查詢我國「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VACC)」紀錄及確認後開立。

全台32家有旅遊醫學門診的清單請參考:https://aoneedu.pixnet.net/blog/post/69872538 

================================================================================================

美國🇺🇸確認已完整接種疫苗超過14天者,需提供搭機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証明,或90天內曾感染且康復之證明文件。 須繳交旅客健康聲明書(PASSENGER DISCLOSURE AND ATTESTA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給航空公司人員

 

若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則須符合美國CDC規定之例外情況,需提供搭機前24小時內的PCR陰性証明,以及須繳交旅客健康聲明書

 

疫苗接種証明,可使用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卡(小黃卡)或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証明書(黃皮書)

💉 疫苗接種:所有入境美國的人皆可以預約免費施打疫苗, 16歲以上,接種疫苗資訊依照各州政府規定,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index.html 請注意,根據美國FDA資訊,AZ疫苗沒有被承認,但仍有部份美國大學是承認FDA 或WHO認可的COVID-19疫苗即可,請務必注意學校公告的COVID-19最新的資訊及要求。

 

加拿大🇨🇦 在9月7日以前入境,只限持有Study Permit者, 9月7日以後,不論是ETA或Study Permit皆可入境,但需遵照下方規定,

 需持有Study Permit者,未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劑疫苗或接種加拿大目前不接受的疫苗者

• 8月9日之後:抵達前 72 小時PCR 測試,抵達加拿大機場時進行 PCR 測試,只需在學校批准的隔離住所中隔離 14 天,在隔離第 8 天進行額外的 PCR 測試

需持有Study Permit者,接種了完整兩劑疫苗的全疫苗者( 僅限以下疫苗-Pfizer、Moderna、AstraZeneca 和 Janssen),若學生符合所有標準將免於隔離。

• 8月9日之後:只需抵達前 72 小時進行 PCR 測試

2021年9月7日之後,完成接種加拿大批准疫苗的學生可持ETA或Study permit即可入境加拿大。入境仍需英文或法文的疫苗接種證明(或認證翻譯)以及抵達前 72 小時PCR 測試和合適的隔離計劃 

 2021年9月7日之後,未接種疫苗、只接種一劑疫苗或接種加拿大目前不接受的疫苗者或有部分學生打算來加拿大打疫苗者入境前仍需預訂隔離住宿和抵達前 72 小時PCR 測試,下載 ArriveCAN並提交所需文件,在隔離期間將每日狀況上傳到 ArriveCAN,遵守隔離期間的所有要求

若還未接種完整疫苗或還未接種疫苗者,入境後需進行14天隔離(3天為加拿大政府規定的飯店與11天政府授權之學校安排住宿),除了有家屬住在加拿大外,其他的都必須強制性使用加拿大政府方案。家屬的定義不包括男女朋友、朋友,必須是爸媽或兄弟姐妹。

 

💉 疫苗接種:國際學生也可以預約免費施打疫苗, 若已於入境前先完成一劑,也可以在加拿大打第二劑,需相隔四週以上

 

澳洲🇦🇺澳洲政府已於2021年11月22日宣佈,2021年12月1日起!澳洲邊境開放給有任何有合法簽証以及已施打完整疫苗者入境,包括學生簽証、打工渡假簽証!也需要於出發前三天內進行的 COVID-19 測試,並且取得為陰性之報告入境唷!目前只有新南威爾斯洲、維多利亞洲和首都特區入境後免隔離,其他洲還是需要隔離,但是請大家靜待消息,待疫苗覆蓋率達標後,其他洲應該後續就會跟進了~~若你是要去雪梨、墨爾本、坎培拉的學生,請儘速和你的顧問聯絡,安排後續機票、住宿等相關事宜,其他城市的學生,也請儘快打完疫苗,Get Ready!!!

💉 疫苗接種:國際學生也可以預約免費施打疫苗

 

紐西蘭 🇳🇿 非公民或非得到豁免權的人,都還是不得入境紐西蘭,公民進入紐西蘭前也需要提供搭機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証明,也一樣要隔離十四天,並且於1/3/12天進行檢測,期滿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入境前需於隔離旅館預定系統訂房,取得憑証才能入境。

 

紐西蘭教育部長宣布允許250名國際學生入境,已持有簽證或2020年獲發簽證、因疫情中斷學業之博士生優先、碩士其次,預計第一批將在11月抵達,入境後須自費進行14天檢疫隔離。對特定入境對象收取隔離旅館費用,將自2021年3月25日起將調整收費標準如下:每人每房(14天):5520紐元(折合新台幣114000元)

 

 

日本🇯🇵禁止外籍人士以觀光為目的入境。但緊急人道、外交公務及商務目的不在此限後,須於登機前提供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報告,並於抵達後接受檢測,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

 

 

韓國🇰🇷7月1日起在境外完成接種疫苗者申請入境免除隔離,但以商務、學術、公益或探訪直系親屬等為限,登機前需提供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報告,以「旅遊」等其他目的入境者無法豁免隔離, 入境後若無固定居所,採取定點強制隔離14天

 

 

英國🇬🇧自2021年10月4起台灣已被歸類在其他地區,若您在抵達英國前14天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則:

離開台灣前您必須預定抵達英國第二天的新冠肺炎檢測+出發前兩天完成Passenger Locator form

抵達英國後您必須:完成抵達第二天的新冠肺炎檢測

若您在抵達英國前14天未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則:

離開台灣前您必須:提供抵達英國前三天的新冠肺炎陰性檢測報告+預定抵達英國第二天及第八天的新冠肺炎檢測+出發前兩天完成Passenger Locator form

抵達英國後您必須:隔離十天+完成抵達第二天及第八天的新冠肺炎檢測+若不想隔離十天可購買並完成抵達第五天的新冠肺炎檢測 (Test to release)

網上提交Passenger Locator Form後將收到包含其護照號碼的電子證書,可以電子方式儲存或列印出來以供機場人員及英國邊防部官員查核。請注意,抵達英國前尚未於網上填妥「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者,將處以英鎊£10,000元的罰鍰

完整疫苗接種者,旅客必須提供來自政府或是國家級衛生機構的紙本/電子證明,表示已完全施打兩劑疫苗且已過14天,證明需含以下資料:姓名/生日/疫苗品牌及製造商/兩劑疫苗的注射日期/疫苗認證的國家或地區,若您的證明文件並沒有包含以上資料或是不符合完全施打疫苗的條件,您必須遵照「尚未施打疫苗」的入境政策。若您是在美國完成疫苗注射,您必須提供身為美國居民的相關文件。

💉 疫苗接種:國際學生可以預約免費施打疫苗,若已於入境前先完成一劑,也可以在英國打第二劑相同類型的疫苗

 

荷蘭🇳🇱6月24日起,臺灣居民可來荷旅遊,無需申請特別簽證,亦不必提供PCR陰性報告、快篩檢驗證明或隔離聲明書,入境荷蘭後亦無須隔離。

 

 

法國🇫🇷於6月23日修正開放邊境國家名單,將臺灣列為「綠區」國家,國人赴法最新入境規定如下: 

(1)已完成疫苗施打者:無須具備「必要事由」及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後無須檢疫。

2)未完成疫苗施打者:無須具備「必要事由」,但仍須備登機前72小時內之PCR或抗原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無須檢疫。 

前述說明可參考駐法國代表處網頁(www.roc-taiwan.org/fr/post/176.html)「首頁」→「領務」→「旅法安全注意事項」說明。

 

德國🇩🇪6月20日起,取消所有先前由於疫情自台灣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住在台灣的人士前往德國,仍須提供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該證明可為入境前48小時或入境後立即進行採檢之結果)、COVID-19康復證明或接種證明。

 

馬爾他🇲🇹2021年6月15日更新允許入境之安全國家名單,計有47國,其中包含台灣,自安全名單所列國家之旅客,仍須持馬國主管單位核發之疫苗接種證明,抵達馬國前72小時內之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始可獲准入境並無需接受COVID-19檢測或居家隔離。

 

愛爾蘭🇮🇪所有入境旅客(6歲以下兒童例外)均須提供抵達前72小時內所作之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RT-PCR test),並在「旅客追蹤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上所填地址進行居家檢疫14日;倘入境至少5日後再度進行檢測且結果呈「未驗出」(non-detected),則可解除居家檢疫。此外,來自高風險國家之旅客(包含轉機過境該等國家),須強制至指定地點進行隔離(旅客需自行事前線上預約)

 

世界各國最新相關措拖,請參考外交部網站: https://www.boca.gov.tw/cp-56-5248-791bd-1.html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