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後對於全世界的工作類型都產生了極大的變化,以澳洲來說,澳洲的國家技能委員會針對澳洲不同的產業,提供了未來五年內澳洲就業市場的大方向,往年這些預測都會隨著現況趨勢與發展來更新。另外也因應著疫情後澳洲面臨大缺工的狀態,對於對未來就讀方向還不明確,或是想要變更自已的未來職場的你,也許可以看看此篇文章,希望能引領你找到未來的澳洲留學方向。

澳洲國家技能委員會提出的五大產業為:(澳洲薪資多少?!)

  • 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 Health care and social assistance 
    • 老人和殘疾照護者/護理師
  • 教育與培訓 Education and training
    • 小學教師/中學教師/大學講師
  • 建築業 Construction
    • 電氣技師/水管技師/營建經理
  • 專業、科技服務 Professional,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services
    • 軟體和應用程式設計師/資通技術經理
  • 住宿與餐飲服務 Accommodation and food services
    • 服務生/廚師/主廚

澳洲政府也在2022年8月發佈資訊,未來五年內將會嚴重短缺十大職業排名:

比對這上面二個資訊後,你有發現相似之處嗎?

在澳洲的嚴重短缺十大職業中多數也都是未來澳洲五大熱門產業的工作,如果你是打算在這一、二年內到澳洲就讀專科、大學、或碩士的學生,上面的這些科系,是不是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呢?不僅不擔心畢業後會找不到工作,也增加了未來移民機會。

在我們諮詢的過程中,很常遇到不知道該唸什麼課程的學生,我們通常會詢問學生很多與他個人過去和未來規劃相關的事情來反推回建議學生可選擇的科系,但真的不鼓勵以移民為前提來選擇所唸科系,除非真的真心有興趣(例如,我說電工賺很多,你就說要去唸,但沒想到平常可能換個燈泡都不會,例如,我說護理的移民名額最多,你就想要去唸護理,但沒想到要先有雅思四個7,例如,我說幼教老師好,去專科學校就能唸了,還有實習,但沒想到唸完書還要工作到Manger才能申請移民,顧問碎碎念你可以看看就好但若不是你自已真正想唸或有興趣想唸的話,你很有可能在唸書的過程中就放棄了不是嗎?那不就全盤皆空,但你若能從中找出你可能有興趣的科系的話,就是一個加分的好選項了。愛你所學,學你所愛,成功的機率才會是最高的唷!

 

 

筆者:Aone資深澳洲留學顧問 Nicole WU (02-23113338/ aone@aone-edu.com)

*以上文章為Aone顧問撰寫與整理, 轉載請標明出處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官方線上諮詢:@aoneedu

fb拷貝          

 

參考資料來源:

澳洲教育中心

澳洲就業市場

澳洲國際學生

澳洲9News新聞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