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宣布取消457簽證,對於本來有計劃尋求僱主擔保的人們投下一顆震撼彈。

取消457簽證後會用新的工作簽證類別取代,目的是希望真的引進澳洲需要的人才,因此大幅刪減了可擔保名單項目,從原本的651個職業項目刪減到435個,並且增加英文能力的條件來確保引進擁有工作技能的人才。

兩種替代的簽證形式:

1. 新的兩年工作簽證:短期技術職業清單(CSSL)IELTS 5,每項不低於4.5

2. 新的四年工作簽證:中長期職業簽證清單(MLTSSL),IELTS 5, 每項不低於5

以往457簽證允許持證者在兩年後申請永居,現在改變成只有四年簽證類別的人是在澳洲工作滿三年後才可以提出永居的申請。

 

那麼457簽證對於想要去澳洲留學的朋友有什麼影響呢?

目前澳洲依然保留了psw, 就讀大學或是碩士的學生畢業後依然能利用psw來累積兩年的工作經驗。但,如果有想要留在澳洲發展的計劃,要就讀什麼樣的課程,或是選擇在哪就讀比較具有優勢呢?

Aone的顧問建議還是選擇偏遠地區就讀還是比較具有優勢,因為

1. 如果就讀的專業是緊缺職業,又是符合偏遠地區的條件,申請永居的條件就很足夠,所以不一定要透過僱主擔保的形式

2. 如果就讀的專業不是緊缺職業,但如果符合州擔保的職業清單,可以申請偏遠地區州政府擔保,進而申請永居

 

綜觀以上條件,南澳大學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南澳大學在南澳擁有許多校區,包括阿德雷得市中心校區,提供多項緊缺職業的專業課程如教師,物理治療,社工,甚至台灣學生喜歡就讀的行銷目前也在南澳洲擔保的職業清單上。

總歸來說,到澳洲就讀學位相較其他國家還是多了psw這個很大的吸引力,畢業後兩年的psw依然可以提供了很好的海外就職機會,累積海外經驗,對於回國發展也是有很大的助力!

如果對於申請澳洲留學或是課程需要協助或諮詢建議,都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