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

 

以下是工程造價三位職場前輩心裡話大放送。從在校學生到職場前輩,他們帶來最誠摯的一場對話。

背景介紹——什麼是工程造價

What is Quantity Surveying?

工程造價師(Quantity Surveyor)被稱為“建築經濟學家”或者“成本管理者”,是一項工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崗位,工作貫穿整個項目過程:項目初期預算造價;項目進行階段控制成本和風險;項目完成後參與處理稅務、保險和法律等相關事務。除了新項目的建造外,工程造價師的工作還包括房產的維護、保養服務;同時工程造價師憑藉他的專業知識在政府建設部門和教育機構任職。根據澳洲政府網站Job Outlook的訊息,目前工程造價師的平均稅前年薪可達10萬澳幣,並且持續需求強勁。

 

邦德大學是全澳洲為數不多的提供工程造價碩士的大學,並且課程獲得所有的專業機構認證,包括澳洲工料測量師協會(AIQS)、英國皇家測量師協會(RICS)、樓宇協會(CIOB) 、昆士蘭州樓宇和建築委員會(QBCC)等。

由於工程造價的專業性很強,很多同學問這個專業畢業後是否能在澳洲就業?在澳洲有怎樣的職業發展前景?今天我們分享三個工造碩士畢業生的小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Jeremy Sun

澳洲海城集團Sea & City, CEO

Jeremy 2013年畢業於邦德大學工程造價碩士,是很多工造專業的“老學長”, 目前是地產企業海城集團的CEO,其企業旗下的開發、建築和銷售板塊目前已經為邦德大學工造專業畢業生提供17個全職工作崗位,並且每學期都會提供實習機會和工作機遇給工造專業的在讀學學生。他笑稱“”海城集團內部,真的有“邦德系” 力量存在的”。

Q & A

您好!您2013年就畢業了,算是邦德大學工造碩士畢業生的前輩,有什麼心得和學弟學妹分享嗎?

在邦德大學工程造價讀書的時候,我就覺得留學,是一條高平台也是高成本的道路。非常需要做好選擇和規劃。那對於學弟學妹們,我覺得,當你選擇留學這條路的時候,你就選擇了去做更有價值的自己。上學期間這幾年,時間真的很寶貴,要把自己的時間放在學習、工作和綠卡 這些人生重要任務上。作為一名留學生而言,這注定是一場單槍匹馬的戰爭,但你務必要走過去,戰勝它。我個人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歡迎大家隨時來與我交流。

Q 那在一個雇主的角度,您有沒有什麼對於工作或者面試的心得分享一下?

作為留學生,建議一定要拿出你的時間和精力去做一件事,這件事情,我認識的留學生里90%不會去做,剩下的10%基本都成功了,這就是“去對自己專業所在的行業做深入的理解”。

從雇主的角度出發,當一個畢業生面試的時候對行業有深刻的理解,甚至對於行業內的多家公司有一個自己的分析判斷,對崗位有深刻的理解和經驗,那你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若當你從落地澳洲來留學那刻起,就開始著手 “理解行業”,你一定贏!

Q 聽了您講了這麼多有關工程造價的具體內容,那麼對於造價學生的人生規劃,您有沒有什麼具體的建議呢?

我覺得留學生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學習,然後對自己的行業,持續地做深入的理解。這個怎麼操作呢?可以前期先查閱和諮詢為主,然後實習去體會。邦德大學的課程非常注重實戰,老師們都有紮實的行業經驗,而且學生不多,多向教授們請教,多跟CDC(就業指導中心)的就業指導老師溝通,找到實習機會。我理解很多同學可能有些經濟壓力, 但我想說,好的企業會做人才培養計劃,舉例來說,在我們海城集團,目前已經為咱們學校工造專業畢業生提供17個全職工作崗位,並且每學期都會提供建築公司的實習機會和工作機遇給到工造專業的在校生。而且好幾個員工都是上學期間去實習,畢業後直接給工作offer,甚至幫助拿綠卡。而且我們集團內部,真的有 “邦德系” 力量存在,只要你沉下心去在企業裡學習實習,你的付出會被看到並且得到回報。而且同樣的,公司也會解決你的經濟壓力問題。+

Jesse Jiang

建築公司合夥人,造價部門總監,行業薪資最高點

從邦德工造碩士畢業只有不到5年的時間,Jesse 已經完成了事業上的三級跳。回看一路,Jesse非常感慨:
很感謝邦德大學,也很感謝那時候給我許多幫助的老師和同學們。也很感謝,在我步入社會,給我機會給我資源的邦德學長,校友們,留學養成的各種好習慣讓我受用一生。

問:時間真是一晃而過,想必大學生活一定給您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能不能稍微介紹一下自己的留學生涯?
我剛來的時候想法很簡單,就是讀個也許可以留下來的專業就好了,大學的世界排名等我並不在意,我關注的是真正能學到東西,讓我能立足澳洲並成為一個領域的專業人士。於是我選擇了來邦德大學讀工程造價碩士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那時候這個專業剛剛開始興起,還不如現在的熱門。大家懷著不同的期望來留學,我很幸運地走完了自己預想的這條路。

問:在學生生涯是怎麼樣努力的呢?
我的路途分兩部分:讀書和就業,前半部分就是在邦德大學讀書,我秉持一向原則,在以學業為主業的學生階段,就是一門心思把專業學好,這是立身之本;在學好的基礎上,有時間去做相關行業打工來緩解經濟壓力。上學期間我業餘工作是在一家建築公司實習,以及學校的
Call Centre,保證學習的同時,也鍛鍊了語言,了解了行業。就這樣我順利畢業,並且克服語言拿到了綠卡。 (這一步很關鍵) 


問:非常有啟發性,那之後的職業生涯是如何起步的呢?
畢業後我第一份工作是做
Commercial roofing的一家公司,我擔任公司的造價師。做了一段時間後,我意識到雖然是建築行業,但我的公司屬於建築行業鏈條的subcontractor,比較局限且單一。難以接觸到其他產業鏈。於是,我從第一份工作跳出,通過朋友介紹,去了一家residential builder公司,在裡面擔任造價師,後來擔任造價經理;在此期間,我看到了整個建房程序的所有鏈條和關係網絡,對於整個行業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同時也培養了一個頂尖造價經理所必須具備的資源—自己的subs造價資源系統。經驗和成熟度以及人脈網絡都有了明顯的發展。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Jesse 給所有學弟學妹的小貼士:最後來說一下專業度,這個是重中之重,也是相對於來說比較難學到的。小到寫一封郵件、平日穿著,大到公司會議、會見客戶。每一個細節都需要體現自己的專業性。如果要說經驗的話,我覺得就是先觀察、模仿,然後學以致用,最後舉一反三。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Eric Zhao 

Project and Development Manager 
項目和開發經理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轉眼之間從邦德畢業快5年了,從開始實習的小型建築設計公司,到參與設立澳洲最成功的高層住宅設計公司之一的布里斯班辦公室,再到目前的項目和開發經理,參與管理價值數十億澳元的開發項目,一路職業發展除了個人的努力和澳洲經濟高速發展的機遇,與從邦德大學收穫的專業知識,和培養不斷學習新知識的能力是密不可分的。

當談到關於就業的現狀時,Eric更是侃侃而談: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在我就讀邦德大學的時候,獨特的三學期制可以讓我以最快的速度獲取需要的專業知識。我比其它的一些同學,擁有更早的進入行業的機會。同時我也更早有機會和有計劃地開始積累寶貴的人脈和經驗。

如果沒有這些專業訓練作為入行的敲門磚,我可能需要通過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用幾年的工作時間換來用人單位的認可進入一些管理崗位。雖然在工作中每天都會遇到新的挑戰和從未見到過的問題,但在大學裡學到的知識可以幫我理解,理解分析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為客戶提供最大的價值。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最後,Eric建議大家:
邦德的學習時間短暫而美好,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每個機會,學習各種專業知識,鍛鍊人際交往技能,提高英語能力,融入澳洲社會,探索自己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相信在同學,老師和學校其他服務人員的幫助下,無論回國還是留在澳洲,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滿意的職業發展方向。不少邦德的校友也在各個領域大有作為,作為邦德這個緊密團體的一部分,大家遇到疑問也都可聯繫他們。

邦德大學工程造價碩士學位(專業)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該課程獲得所有的專業機構認證,包括澳洲工料測量師協會(AIQS)、英國皇家測量師協會(RICS)、樓宇協會(CIOB)、並且獲得昆士蘭樓宇和建築工程委員會(QBCC)認證,滿足獲得開放建築商資格證(Open Builder Licence)在學術方面的要求。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學術要求: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不限專業)
˙語言要求:總分
6.5,單科不低於6
˙課程時長:18個月(5個學期,92週)
˙邦德大學一年三個學期(
1月,5月,9月開學),開課時間靈活,課程緊湊;可以幫助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學習,性價比極高;

邦德校友故事|工程造價專業--移民+高薪的不二選擇

想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邦德大學?請聯絡Aone顧問了解詳細資訊!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www.aone-edu.com   

Aone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