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是一個社會福利體系很完善的國家, 他們對於人的關懷非常深入, 因此社工專業人士的需求量也就越大. 目前澳洲對社工專業人士的需求, 每年大約以18%速度成長中, 相較其他熱門職缺的科系, 申請人數眾多, 社工相對競爭小一些.

 

社工是在做甚麼? 簡單的說, 社工是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和方法去幫助在社會上比較弱勢的團體, 讓他們在社會上獲得較好的生活.

 

要如何成為澳洲認證的專業社會工作人士?

首先要先從社工的工作地點和內容說起. 通常社工的地點會在醫院, 學校, 社區服務中心, 青年服務中心, 移民和難民服務中心等等機構, 從事家庭顧問, 學校顧問, 兒童保護工作, 精神健康服務顧問, 心理治療服務等等. 接觸的人, 有時會是青少年和成年犯罪, 使用毒品和酗酒的人等等. 因此, 專業的社工人士, 不但要有專業知識, 更要對當地文化歷史了解, 還要加上流利英語能力, 才能發揮專業和溝通能力去解決問題. 因此, 一個完整的專業課程是必需的. 在澳洲完成一個社工的學士或是碩士課程, 都需要獲得the Australian Associate of Social Workers (AASW) 澳洲社會工作協會的認可, 才能成為澳洲註冊的社會工作專業人士.

 

澳洲很多大學都有提供社工的學士和碩士課程, 但這裡, 我真心的推薦南澳大學的社會工作課程. 原因如下:

 1.      以社工專業來說, 南澳大學的畢業生就業率是南澳第一

 2.      社工專業是目前緊急職缺名單之一, 而南澳大學又處於偏遠地區”, 可額外加5分或10分

 3.      南澳大學相較其他大學, 學費來得便宜且課程的價值又高. 南澳又相比雪梨, 墨爾本等城市, 消費更低.

總之, 南澳大學很適合想用實惠的預算留學移居澳洲的同學, 是最佳選擇!!

 

澳洲社會工作就業近況

據澳洲畢業生委員會的統計, 社工專業畢業生有高達96%的就業率, 因為澳洲是一個福利體制非常完善的國家, 對於社工專業人士的需求高且學生在就學期間, 學校課程也會安排實習, 而畢業生的起薪都有約A$4萬元的年薪.

值得一提, 社工專業是新興的科系, 相較其他如會計專業來說, 申請的人少, 就具有很大的優勢了!!

 

筆者:Aone資深澳洲留學顧問- Minerva

已成功協助許多有志前往澳洲留學,學習熱門職缺專業的學生順利就讀

有任何澳洲留學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Aone 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留學.遊學.打工渡假

www.aone-edu.com 

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6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