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澳洲紐卡索大學牙醫系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澳洲的牙醫專業,在分類上面有以下幾類:

1. Dental Therapist 牙齒治療師 
針對未滿18歲的牙齒患人或是有口腔疾病的患人提供治療, 像是日常的牙齒口腔檢查, 兒童乳牙, 蛀牙治療或是拔牙等等. 還有宣導兒童正確的牙齒保健. 

2. Dental Hygienist 牙齒健康師
通常會在牙醫診所工作, 工作內容是在患者進行牙齒治療前的諮詢, 提供患者正確的口腔和牙齒保健以及診療.

**以上的Dental Therapist和Dental Hygienist, 學生都可以在澳洲大學的3年口腔衛生健康學士課程完成,有些學校接受台灣高中生畢業後可以先就讀大學先修班,完成後就可以進入3年的口腔衛生健康學士課程, 但先修課程的成績要非常非常好!!

3. Dentist牙醫師
牙齒治療師和牙齒健康師有3年以上的臨床經驗後, 之後視學校的要求,可能會需要考GAMSAT或是PQA來進入兩年的2年的Graduate Diploma of Dentistry or Master of Dentistry,畢業後也是以註冊成為Dentist牙醫師。

4. Professional Dentist 專科牙醫師
有牙醫師學位後, 牙醫師可以朝更專業的領域, 如植牙, 牙齒矯正, 牙周病, 口腔重建, 兒童牙醫等等。成為專業的牙醫必須要有牙醫學位加上臨床經驗, 然後就讀學士後牙醫的學位

 

台灣的學生該如何申請澳洲牙醫系呢?

有提供牙醫相關系的學校還是有些許不同的申請條件,大致來說有兩種方式:

1. 有些學校可以接受台灣高中畢業的學生先就讀大學先修班,通過一定的成績要求後,再銜接大一課程

2. 有些學生要求學生在台灣最少完成大一,並提供雅思7.0分(聽說讀寫不低於7)或同等英文成績,再向學校提出申請。

當然,每一位學生的成績或是背景條件不盡相同,每個學校的要求也不盡相同,所以請聯絡我們的顧問來協助你了解是否符合申請條件以及最適合的你的就讀途徑。

不過,不變的事實是學醫之路需要很大的恆心跟毅力,入學條件一定比其他科系還要艱難,畢竟醫師是懸壺濟世的行業,學生的英文能力更是決勝的關鍵。如果你下定決心接受挑戰,我們專業的顧問非常樂意提供申請建議與就讀途徑規劃,幫助你逐步慢慢準備。如果對於申請澳洲牙醫學系有興趣的同學們,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aoneedu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