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到荷蘭留學,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在如何在荷蘭就業?如何到荷蘭留學?荷蘭的教育系統完善及尊重學生的發展性向,將大學分成兩種類型,分別為研究型的大學與應用型的大學,荷蘭目前共有54所大學,其中13所研究型的大學以及41所應用科技大學,根據QS 2020的最新排名 荷蘭的研究型大學有9所進入世界兩百大排名內,剩下的其中3所也在世排三百名之內,可見荷蘭的研究型大學教學品質不是一般。因為世界排名的高低大部分取決於大學發表了哪些研究結果,所以往往非研究型的應用型大學就沒有辦法在世排中名列前茅。但是對於注重實務操作的學生或是希望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的運用上,應用型的大學也成了較不重視世界排名的學生熱門的選擇。

Blue Blueberries Food Fact Facebook Post.jpg

 

荷蘭留學優勢

1.歐洲國家中最接近全英文的學習環境

在 2017 年 Education First發布的英語能力指數報告中顯示,荷蘭人打敗瑞典人,再度蟬聯全世界非英語母語者第一名。為什麼荷蘭人英語說得這麼好?除了荷蘭語和英語有幾分接近之外,主要荷蘭政府從中學、小學就開始推行英語教育,教育方式注重溝通能力勝於語法的學習。因此90%以上的荷蘭人都具備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這也使得熟悉英文的台灣學生更能融入當地社會,即使不會荷語也可以暢行無阻的原因之一,根據學生在荷蘭多年生活的分享:在這裡,不會荷蘭文,你可以活得很好,有了荷蘭文,你可以活得更好。至於該不該學荷蘭文,要學到多好,就得靠每個人自己考慮了,不僅如此,荷蘭的大學使用英語授課的學位更是歐洲國家當中最高的。

2.合理的留學費用

一般大家都會認為到國外留學學費就是高得驚人,但要到荷蘭攻讀世界百大頂尖名校,享受高CP值的教育資源,一年學費加生活費不需要百萬。這裏的學費和生活費算很合理的國家之一,平均一年的學費大約9,000-18,000歐元之間,生活費大約每年10,000 - 15,000 歐元。另外荷蘭的大學也提供許多獎學金補助,有些大學還會額外提供部分的生活費當作荷蘭獎學金的一部分。

3.求學期間可以打工,畢業後可申請工作簽證

在荷蘭唸書的期間,學生簽證允許國際學生每週打工16小時,還可憑學生簽證暢遊歐陸其他國家。此外,荷蘭的學生在完成學士或碩士學位後可以在三年內申請取得12個月的工作簽證(Post-Study Work VISA)或稱(Orientation Year VISA),且許多荷蘭大學都有安排實習課程,有了實習經驗再加上這一年的工作簽,使荷蘭工作成了國際學生觸手可及的夢想。

4.友善的民族性與國際中絕佳的地理位置

荷蘭人個性開朗、熱愛自由、喜歡交朋友,再加上荷蘭所得名列前茅,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很高,使荷蘭成為全球最快樂國家前10名。荷蘭位居於歐洲大陸中間靠海的位置,留學期間,你可以輕鬆的透過直達其他的歐洲國家,為繁忙課業的自己來一趟放鬆的歐洲旅行。另外,荷蘭也是博物館和藝術展覽空間最密集的國家,如果你喜歡看展,那你一定會非常享受在荷蘭留學的時光。

1616478602048.jpg

 

台灣的學生想到荷蘭留學,該怎麼銜接

荷蘭學士銜接:

雖然説荷蘭的研究型大學為三年制,應用型大學為四年制,但因為我們是國際學生,學制上跟荷蘭有些不同!台灣高中畢業的學生若要申請荷蘭的大學,一定必須先就讀一年大學預科課程,也就是「Foundation」,完成學業再銜接大一~大三後畢業;如果是要就讀應用科學類的大學,大部分都須先就讀Foundation,結束之後銜接大一到大四,但目前許多應用型大學某些科系皆提供國際學生念完Foundation可以銜接三年制大學,總結來說,台灣學生不論是申請讀研究型大學或是應用科學類大學,都需花費4年的時間才能畢業。

*大學預科(Foundation)多半是荷蘭大學與大型國教教育集團合作的課程,目的是為了幫助國際學生填補學制上的差異、加強語言能力,同時提早適應荷蘭大學的上課節奏與當地生活,以便未來進入大學後能有更好的表現,大學預科英文門檻為IELTS 5.0或TOEFL iBT 60以上。

荷蘭碩士銜接:

荷蘭碩士依照授課型或研究型碩士大部分需要1~2年時間完成,英文門檻為IELTS 6.5或TOEFL iBT 80以上。但部分的荷蘭大學有提供「碩士準備課程」,一般稱為Pre-Master或是Master’s Qualifying Program。此類碩士準備課程長度平均為12個月,入學申請條件的語言要求較正式碩士課程申請稍低,英文門檻為IELTS 6.0或TOEFL iBT 70以上,非常適合語言程度尚未達標或學科背景稍有不足的學生就讀,念完一樣銜接碩士正式課程。

 

 

更多荷蘭留學推薦學校歡迎聯絡我們或點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留學荷蘭]出發到阿姆斯特丹大學~荷蘭名校留學申請途徑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www.aone-edu.com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338
Email: aone@aone-edu.com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4樓-1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