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澳洲邦德大學新聞系學生Jessica Borten度過精彩一天!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打開電視或手機,那些精彩的新聞故事、部落格影片就這樣映入我們眼簾。 你是否想過,那些新聞背後的編輯、攝影機背後的技術人員、新聞頻道的記者和主持人,以及社交媒體、播客和短視頻平台吸引公眾注意力的內容創作者們,是如何從新人菜鳥一步步成長為這角色的?

首先,讓我們聽聽邦德新聞學士學生Jessica Borten講講她的一日行程。

 

邦德新聞學生一日行程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 早上6點:為接下來的一天做好準備
身為記者,
Jessica需要奔波在採訪和參加各種令人興奮的活動之間,因此她堅持早餐一定要吃好。 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是她精力充沛地度過一天的秘訣。 飯後,她會開車來邦德大學。

· 上午9點:參加新聞學講座
邦德大學新聞學士課程涉及新聞、專題和創意寫作、播客、廣播製作和出版設計等所有與新聞傳播相關的知識系統。 這些課程往往由新聞業的名師教授,非常受歡迎。 每次開學前,
Jessica都會認真選課,並盡量選擇早上的課程,以便接下來有充分的時間複習和實作。

· 上午11點:午餐時間
邦德大學校內環境宜人,還有許多校內美食餐廳。 午餐時間,學生無需走出校門就能享受美味佳餚。 身為邦德大學學生出版雜誌
《Bound》的寫作主管,Jessica負責收集和編輯每期文章,她很喜歡利用午餐時間,沐浴在校園的陽光下,進行自己的雜誌工作。

· 中午12點:犯罪學輔導課
從廣告學、電影和公共關係到犯罪學,我們的新聞學士提供廣泛的主修方向選擇。
Jessica對犯罪學非常感興趣,所以選擇了犯罪學。 由於邦德秉持小班教學理念,在犯罪學輔導課上,Jessica可以得到輔導老師充分的關注與答疑解惑,深入了解那些經典案例。

· 下午1點:新聞編輯室工作實踐
在邦德大學新聞編輯室,新聞學士專業的學生可以利用所學的新聞寫作技巧,編輯製作自己的新聞作品,在邦德大學的部落格平台、官方新聞頁面或校外出版物上發表文章。 而如能擁有優秀的作品集,對新聞專業人士畢業後步入職場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 下午4點:天空新聞實習
透過邦德大學的職業發展中心
(CDC)的幫助,Jessica成功在天空新聞(Sky News)駐黃金海岸辦公室找到了一份實習工作,工作職責包括安排遠端採訪和出席新聞發布會。 她每天會在這裡工作3個小時。 這份實習工作讓她得以在畢業前體驗新聞業的工作環境,拓展產業人脈,收穫豐富。

相信畢業時,她一定能順利融入這一行業,成為一名出色的新聞媒體人!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這就是邦德大學新聞系學生的日常——豐富充實,機會滿滿!

想要投身新聞業,你需要具備堅實的職業素養和知識技能,同時也需要實踐累積和工作機會。 而這些,在邦德大學都能獲得! 透過我們的新聞學、傳播學相關課程,你可以具備在這一行業中脫穎而出所必需的技能。

 

當新聞媒體人,選邦德!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師從行業專家 

邦德大學新聞學、傳播學領域的師資由相關產業的專家菁英組成。 根據你所選課程,你將有機會得到:著名作家、前拜倫作家節主席Jennifer St George的指導,她教授創意寫作和社交媒體策略;屢獲殊榮的攝影師Rob Layton將教你如何拍出最感動人心的照片;策略傳播與廣告專家Michele Clark和Dr Sven Brodmerkel可以教你廣告學相關技能;其他專家學者還包括ABC前執行製片人Dr Julie Browning,知名編劇、製片人和導演,如 :Dr Michael Sergi、Dr Darren Fisher, Chris Fitchett, Marc RosenbergDr. Scott Knight

 

 先進的設施 

我們的新聞專業學生可以使用邦德大學影視工作室,這是昆士蘭州東南部最大、最現代化的影視製作工作室之一,包括設備齊全的數位電視演播室和專門的新聞編輯室。 工作室配備的影視器材與設備包括但不限於:SonyF65照相機、35毫米與16毫米照相機(均配有蔡司優質鏡片以及高階松下高畫質攝影機),40多個編輯站(附Avid Media Composer、Final Cut Pro、Pro-Tools LE等工具以及5.1高畫質音訊混合套件)等。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獲得真實產業體驗

邦德大學與澳洲領先的傳媒產業組織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的學生將有機會在不同的產業組織機構實習。 我們的職涯發展中心(CDC)也將幫助學生規劃職涯發展道路、尋找實習機會,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做好準備。

 

  推薦課程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新聞學士
Bachelor of Journalism

學制:2年(6個學期)
授課模式:校內

CRICOS代碼:063077B
學費 (2024):$22,920澳幣/學期
入學時間:
1月、5月、9

課程概述:
邦德大學新聞學士課程秉持真實、公平和準確的新聞業價值觀,以教授傳統新聞學專業知識為核心,兼顧數位媒體新聞知識技能,旨在使學生能夠充分掌握現有的和新興的媒體技術 來獲取職業機會。 我們在澳洲乃至海外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地點包括紐約、華盛頓、北京和倫敦等。

畢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可在平面媒體、電視、廣播、網路新聞、攝影新聞等領域尋求職業機會,從事高階寫作、傳播、內容創作等相關工作。

了解課程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s://bond.edu.au/program/bachelor-of-journalism/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新聞學士/法學學士
Bachelor of Journalism/ Bachelor of Laws

學制:4年(12學期)
授課模式:校內

CRICOS代碼:093918F
學費 (2024):$22,920澳幣/學期
入學時間:
1月、5月、9

課程概述:
邦德大學新聞學士課程秉持真實、公平和準確的新聞業價值觀,以教授傳統新聞學專業知識為核心,兼顧數位媒體新聞知識技能,旨在使學生能夠充分掌握現有的和新興的媒體技術來獲取職業機會。 我們在澳洲乃至海外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地點包括紐約、華盛頓、北京和倫敦等。

 

法學學士課程則為學生在澳洲和海外從事法律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課程以實體法為基礎,設有廣泛的法律選修科目,重點培養學生對法律實務至關重要的核心法律技能。

畢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可進入新聞業從事記者工作,也可進入法律業成為律師。

了解課程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s://bond.edu.au/program/bachelor-of-journalismbachelor-of-laws/

 

澳洲邦德大學媒體人是怎麼養成的? 與邦德新聞系學生Jessi

傳播學碩士(專業)
Master of Communication (Professional)

學制:5個學期(92週)
授課模式:校內、線上

CRICOS代碼:063308C
學費 (2024)$67,530/總費用
入學時間:
1月、5月、9

課程概述:
傳播學碩士(專業)學位課程專為希望從事專業傳播領域工作的人士或希望增強其專業知識的人士而設計。 學習該課程,你將獲得廣告、公共關係、社交媒體、人類傳播理論、關係傳播、組織傳播和領導以及傳播研究方面的應用技能和知識。 你還將進行一項自選研究項目,並參與為期20週的工學結合課程。

畢業前景:
該課程的畢業生將有能力在廣告、公共關係、社交媒體、研究、管理等領域,或私人企業、政府和非營利組織的傳播領域部門工作。

了解課程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s://bond.edu.au/program/master-of-communication-professional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想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邦德大學?請聯絡Aone顧問了解詳細資訊!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www.aone-edu.com   

Aone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