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上週,我們介紹了一門可以培養學生從行業新人走向企業高管的課程——項目管理碩士(了解詳情,請瀏覽之前文章:從菜鳥到大神,一文解鎖快速晉升的必備利器)。許多朋友對此感興趣,也有同學諮詢我們,邦德是否有與項目管理相關的建築領域課程,可以培養學生成為建築行業的高級管理者。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啦!

邦德大學的建築實踐碩士/項目管理碩士將能夠同時滿足你對這兩個行業的學習需求,2年即可拿到雙學位,無需專業背景即可入讀!

想知道學習這一雙學位課程是怎樣的體驗嗎?就讓我們的這一課程在讀學生Weiwei Zhang同學與你分享她的親身體驗吧。

Weiwei帶你探索邦德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大家好,我是Weiwei Zhang,一名來自中國的邦德留學生。

 

2019年5月,我來到了陽光明媚的黃金海岸。一想到我將在這裡開啟全新的人生旅程,我就心跳加速。坦白說,我已經步入社會10多年了,能夠重回校園,讓我產生了一種回到青春歲月的興奮感。

 

其實,一開始想留學的時候,關於要去哪個國家,去哪所大學,學習什麼領域,我考慮了很久。首先,我本科學的是計算機科學和技術,我之前的工作則與商業和管理有關,所以我最初考慮的是學習這些領域的課程。

 

不過,經過多次權衡和考察,我最終決定來邦德大學學習這裡的建築實踐碩士/項目管理碩士學位雙學位課程。

選擇邦德的N個理由

 

在考察各所高校的時候,我發現邦德大學許多研究生課程都對沒有相關行業經驗或本科學術背景的申請者大開歡迎之門。其中不少課程都是受到業內權威機構認證的優質課程,比如我感興趣的建造管理課程、項目管理課程等。

這讓我非常欣賞。因為這給予了無數想要跨專業嘗試不同人生的求學者機會和發展空間。我知道,選擇邦德,能夠讓我在獲得認證的情況下追求一條全新的職業道路,同時仍然可以讓我以前的學位和經驗有用武之地。這是我選擇邦德的主要原因之一。

並且,邦德大學的大部分學位課程可以比其他院校的同類課程用更短時間完成。這對於希望盡快學有所成然後回國發展的國際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節省時間的選擇。

另一個吸引我來邦德大學的因素是這裡的職業發展中心(CDC)會為學生提供終生的就業支持服務。通過CDC的幫助,學生不僅能學到如何寫簡歷、推銷自己,也能得到更多行業實習機會,從而在就讀期間體驗真實職場環境,表現優異的學生還有機會藉此在畢業之前獲得全職工作Offer。這樣的就業支持對學生非常有益,特別是對我們這樣跨專業的國際學生來說。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學建築,選邦德!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在橫向對比了計算機、商務、管理、建築等多個領域之後,我發現自己對建築領域最感興趣。而建築領域恰是邦德大學的王牌專業之一。邦德大學是澳洲少數幾所設有相關碩士專業的高等學府,也是昆士蘭州唯一一所設有該專業課程,不要求本科背景即可入讀的大學。選擇邦德,讓我跨入建築領域成為可能!

 

而隨著越來越深入的了解,我更加覺得如果想來澳洲學習建築領域課程,邦德大學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首先,邦德大學的建造管理和工程造價學士、建築實踐碩士(專業型)學位課程均獲得了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協會(RICS)、英國特許建造學會(CIOB)以及澳洲工程測量師協會(AIQS )的權威認證,也符合昆士蘭建築與施工委員會(QBCC)頒授公共建造商牌照指定的學術背景要求。完成了這樣的課程,我可以獲得受國際認可的行業資質。

第二,邦德大學秉持小班教學,師生比(1:11)是全澳最優的。這讓每名學生都能擁有充分的課堂發言機會和受到老師關注的機會,從而得到量身定制的教育和培養。

第三,邦德大學的課程實踐性非常強。研究生課程除了日常課堂教學外也設有實習項目,以幫助學生發展自身的就業能力,累積工作經驗,體驗真實的工作場所。此外,學院還會定期舉行行業社交活動、專家分享會和校友導師項目(mentor program)。

第四,邦德大學擁有世界級的教學環境和設施。在這裡,我在世界級的可持續發展建築專區學習,這裡有澳大利亞第一座獲得澳大利亞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6星級綠色教育認證的建築。在我們的阿比迪安建築學院(Abedian School of Architecture )還設有製造實驗室(FabLab)、機器人實驗室(RobotLab)、協作式設計工作室、Fabrication lab工作坊、閱讀室,以及專為學生提供的展覽和活動空間。特別是機器人實驗室,它是全世界為數不多被用於建築教育的工業機器人實驗室之一。在這裡,我們可以獲得一對一的培訓和支持。實驗室配有的製造技術、軟體和科技應用方面的專家還會教我們如何安全地使用各項儀器設備,以及處理各種規模項目所需的訊息和知識。

 

雙學位課程,讓我擁有雙倍競爭力!

在收集邦德相關課程資訊的過程中,我還了解到邦德大學提供建築實踐和項目管理的碩士雙學位課程。我希望未來能投入建築領域,更希望自己能夠深入這一行業,了解管理知識,獲取成功管理大型項目所需的技能,而邦德大學的項目管理碩士正是我需要的,於是我決定學習雙學位課程。

由於我攻讀的是雙學位課程,教學安排非常緊湊,不設選修課。與之相應的是,學生必須學習兩門研究科目——研究項目,以及研究方法和數據可視化。這些科目課程讓我體驗到了投入研究領域的美好,並最終讓我決定在完成碩士學位後在邦德攻讀博士學位。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邦德改變了我的職業和生活

來邦德大學學習以來,我體驗到了這所大學的許多美好,可以說不虛此行。

邦德的課程非常具有實踐性,許多科目課程(如早期評估和成本規劃等)讓我有機會在團隊中工作,並將我可以將在課堂上學到的技術應用到真正的實踐中去。我還學會了如何使用與行業相關的工具和資源完成估計和預測成本等任務。這是一次奇妙的經歷,讓我能夠將我的理解、知識和技能應用於真實項目和施工管理中。

並且,我非常喜歡邦德大學的小班教學模式,這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老師的關注,我認為這對國際學生來說非常重要。我入學時,我的許多科目課程都有超過100名學生,學校劃分出了許多小班模式的輔導班,使我們能夠與老師建立更密切的關係,讓母語不是英語的國際學生有機會提問題,能夠在有更多支持的環境下消化課程內容。

此外,邦德大學的師資團隊都是擁有大量相關行業經驗的專家組成的。這讓學生能夠了解到最有用的行業資訊和行業專家的經驗見解。

總之來說,在邦德攻讀研究生學位的經歷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和職業方向。我非常享受我的這段研究生學習之旅。作為一名邦德學子,我非常自豪,我將在這所大學繼續攻讀博士學位,進一步深入探索我的學術生涯。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更多校有感言

除了Weiwei Zhang同學,還有許多曾經、正在邦德大學學習建築領域課程的同學對這裡贊不絕口。讓我們來聽聽其他同學怎麼說吧~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Wentao Wang

邦德大學建築實踐碩士畢業生

"邦德大學一年三學期的快速學制讓我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我的學業,並且讓我比在其他大學學習的同學提前畢業。我非常喜歡我這個專業密集型的課程安排,這讓我能夠靈活安排我的學習和課餘時間。與此同時,邦德大學給我提供了參加校友導師的活動。這個活動讓我有幸認識到已經在行業參加工作的校友,並且獲得他們的幫助和指導。這些幫助甚至一直延續到我畢業之後,讓我受益匪淺。"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Cecilia Cui

邦德大學建築實踐碩士畢業生

"我選擇邦德大學是因為邦德提供小班教學,而且課程設置偏實際應用,很多知識都可以直接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大學還為國際留學生提供很多的服務,比如幫忙修改簡歷、模擬面試以及為我們尋找實習機會等,為留學生畢業後的就業保駕護航。

在讀碩士的最後一個學期,我通過大學的職業發展中心(Career Development Center)找到了在目前就職的公司3個月的實習機會,並在實習結束後, 順利拿到全職的工作機會。當時公司剛剛開始籌建一個$285 Million 的五星級酒店。這對於剛剛畢業的我來說, 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去接觸規模比較大的商業建築; 現在公司正在建$3.6 Million的Queen's Wharf Brisbane 和一個在悉尼的Ritz-Carlton 旗下的酒店,我對自己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Chendong Lin

邦德大學工程管理和造價學士畢業生

"邦德大學是一個卓越不凡的澳洲私立高校,它為學生營造了非常有價值的就學體驗。我選擇邦德大學主要是因為一年三學期的快速學制,實際的教學內容和美麗的地理位置——黃金海岸。我的專業導師擁有非常豐富的行業經驗,他們佈置的作業也很實際,與現實工作非常接近,這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非常實際有用的知識。學校還幫我在當地找到了工程造價相關的實習,讓我在一學期的實習中,能將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真實的工作中,並取得不斷的進步。"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Qianli Yan

邦德大學工程造價碩士畢業生

如果說邦德友好貼心的學術團隊和各項學術支持服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麼這裡的各項就業支持項目則對我的職業生涯產生積極影響。在邦德所學的知識和實踐經歷,為我日後在工程造價領域工作提供了極大的信心,尤其是邦德在最後一個學期為我安排的實踐項目和實習課程,更是奠定了我畢業後的職業生涯基礎。

目前我正就職於之前邦德為我安排的公司,我對現在的工作內容與職業發展都感到非常滿意。也許正是邦德大學對學生盡心盡責的幫助,才令我有機會在日益競爭的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並在畢業後成功開啟自已的職業夢想。 ”

讀了同學們的真實感言,你是否也對我們的建築相關課程很感興趣?歡迎申請邦德大學相關課程。

 

推薦課程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建築實踐碩士(專業型)學位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學制:92週

授課模式:校內

CRICOS代碼:071289A

學費 (2023):共$74,530澳幣

入學時間:1月、5月、9月

課程介紹:

邦德大學的建築實踐碩士(專業型)將會幫助畢業生掌握管理方面的必備技能與知識,並學會如何承攬複雜的建築項目。建築實踐碩士課程涵蓋了建築實踐領域的廣泛課題,側重複雜建築項目的管理和實施,涉及課程包括建築結構和土力學、施工技術、建築測量、財務和成本規劃、項目管理、整修和翻新以及風險等。

 

該學位課程非常重視實踐經驗,包括了額外20週的實踐項目,為學生提供課堂學習和實踐經驗的完美結合,包括技能課程、行業嘉賓座談、項目任務的實踐和復盤等。

就業方向:

工程造價師

施工經理

成本計劃經理

了解該課程的詳細訊息,請參訪邦德大學官網。

 

網址:

https://bond.edu.au/intl/program/master-construction-practice-professional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建築實踐碩士/項目管理碩士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Master of Project Management

 

學制:2年(6個學期)

授課模式:校內

CRICOS代碼:086028K

學費 (2023):$15,203澳幣/每學期

入學時間:1月、5月、9月

課程介紹:

建築實踐碩士和項目管理碩士的結合使有興趣成為建築項目經理的學生能夠獲得相關的專業知識。建築業是第一個實行項目管理的行業,並且現在仍然是項目管理所涉及的主要行業之一。學習這一雙學位課程,你將對建設行業有所理解,並掌握對建築範圍、時間、成本、風險、人力資源、質量、採購、利益攸關方和環境影響等方面進行成功管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該學位得到了項目管理協會(PMI)的國際認可。畢業時你將獲取建築實踐碩士學位和項目管理碩士學位。

就業方向:

工程造價師

施工經理

項目經理

 

了解該課程的詳細訊息,請參訪邦德大學官網。

 

網址:

https://bond.edu.au/program/master-of-construction-practicemaster-of-project-management

 

澳洲邦德大學 兩年即可拿到雙學位!你的建築業高管夢想直通車!

想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邦德大學?請聯絡Aone顧問了解詳細資訊!

方型 simply book  pic-11.png

與我聯絡索取報價 按鈕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www.aone-edu.com   

Aone諮詢專線: 02-2311333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號12樓

email: aone@aone-edu.com 

LINE: @aoneedu

fb拷貝   

 

 

arrow
arrow

    Aone 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